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梦八快打旋风掀翻加拿大 内线成进攻盲点留隐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美国“梦八”队在与加拿大的热身赛中轻松告捷。依靠科比、安东尼等球星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水银泻地的跑轰战术,美国队正式迈出了冲击北京奥运会篮球金牌的第一步。

   詹姆斯缺席了本场比赛,但这并不妨碍美国队肆意凌辱对手。韦德、科比、保罗等人在老将基德的穿针引线下,轮番轰击对手篮圈,只用了半场就将对手彻底打晕。61-38,“梦八”上半场早早锁定胜局结束了比赛悬念。

   美国队的内线今天的表现并不出彩,霍华德、波什以及布泽尔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比赛的主角显然不是他们。科比、保罗、韦德以及后上场的普林斯以及里德等外线球员的接连发飙,就足以让对手丢盔弃甲。NBA球星们超强的个人能力使得加拿大无计可施,只得在外线频繁尝试运气,以及在内线捡漏得分。

   很明显,本届美国队意欲充分发挥自己外线球员的个人能力的优势,以期在北京奥运会上奋力一搏。虽然集训的时间并不长,但NBA球星们良好的感觉和意识最弥补这个缺点。

   此外,美国队明显加强了防守,这也是在吸取了上几次国际大赛的失败经验后做出了明智的改进。更为值得肯定的是,美国队的

   内线方面,安东尼很好的胜任了大前锋的位置。这位号称是美国队中最擅长打国际比赛的球员虽然开局的表现并不好,但还是在次节迅速的找到了感觉,并成为了内线不可忽视的得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队的跑轰战术打得风生水起,但他们的内线则成为了一个隐患。霍华德、布泽尔以及波什都不是擅长快攻打法的大个子,这会让他们在美国的这种快攻战术中显得很不适应,甚至是无所适从。美国如果遇到弱些的对手,他们的这种快攻打法肯定会屡试不爽。但问题在于,一旦他们遭遇了同样擅长速度的球队,那他们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也就是说,“梦八”如果太过忽视内线球员的战术地位,让内线成为了进攻盲点,那将是个很危险的玩火选择。奥运会上他们将会面临很多的欧洲打法型球队,届时美国的这种跑轰打法的效率肯定将大打折扣。

   此外,欧洲型球队的防守同样强悍,这会让美国队的快攻失误次数明显增多,笃定将使美国队的进攻节奏变得慌乱,一旦美国的外线球员的进攻受阻,那再将进攻重点转移到内线,效果肯定不会太好。所以,美国队从现在就要开始丰富内线的进攻套路的选择,否则他们在奥运会上肯定麻烦多多。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安东尼 | 保罗 | 波什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