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梦八三特点专克中国队 姚明届时恐怕无用武之地

梦八VS加拿大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7月25日,梦八队迎来了奥运会前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梦八以120比65大胜加拿大,也让我们看到了美国的狰狞面目。

  加拿队才打完奥运落选赛,球队也在比赛状态,而美国队只是刚打热身赛,队员的身体恢复和彼此之间的配合都不是最好,但即便如此美国队依然赢了对手55分,这反映出美国队的真实实力。

  相对2006年世锦赛的梦七队,梦八补充了两个重要球员基德和科比,基德是球队的指挥官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而科比则是一个全面的得分手让美国队的得分火力更加恐怖。

  美国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了以下特点,这都需要同组的中国队重点提防:

  一:当对手发后场球后美国队的紧逼非常凶狠非常有效率,基德和保罗都有非常不错的断球能力,而韦德和科比紧逼迫能力也非常不俗,经常出现美国队两名后卫队员将对方持球队员逼到对方半场底角区域造对手传球失误的场面,而加拿大对此没有好的应对办法。

  不过美国队的紧逼风险也很大,一旦对方破了美国的紧逼战术本方半场就会空虚,让对方打快攻上篮成功,在今天的比赛里加拿大破对方紧逼的次数并不多,这说明美国的紧逼确实也威胁。

  中国队组织后卫本来就是软肋,控球能力都不是很好,一旦对方紧逼就会出现失误,如果美国对中国实行紧逼,唯一的办法就是姚明在本方的半场接后卫的传球予以接应,有姚明这个高点存在,对方很难从姚明手中抢到球,但是这样会极大的消耗姚明的体力,在进攻端就会受到限制。

  二:美国队的快攻非常有威胁而且有效率,美国队抢到后场篮板后由基德发起反击,还没有等对方落位就可以完成快攻中的上篮。基德是打反击的好手,而安东尼和韦德的机动性非常强,美国打反击正好可以发挥他们的特长。在比赛中基德抢到防守篮板后立刻从后场传球到前场,埋伏在对方内线的球员接球后就完成上篮,从基德抢到篮板到最后得分只用了两秒钟,如果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里让对手打出这样的节奏,中国队将被美国队彻底拖死。

  中国打美国只能打阵地战,尽量延长进攻时间放慢比赛的节奏,在丢球后要加强对进攻篮板的争夺,干扰持球队员不能让他发动快攻,同时中国队进攻队员站位不能过于深入对方篮下,一旦失球要迅速落位不给对方打反击的机会,但以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完成这样的任务真的很难。

  三:美国通过大范围传球后利用三分空位投篮的命中率非常高,这是美国队最近两年的一大变化,他们通过内线队员的策应,外线队员的突破来冲击对方的防线,迫使对方的防守回缩,然后美国队利用这个空隙给三分射手创造机会,而里德就是为这个战术量身订做的,全场他投篮命中率非常高,都是定点投的三分,给加拿大队造成的威胁非常大,而美国的三分射手很多,科比,保罗,韦德,德隆,普林斯都有很不错的三分技术,有内线霍华德抢进攻篮板做保证,美国队三分球战术非常有威胁。

  中国队的外线防守是最大的软肋,不但难以跟上对方球员的速度,而且在身体对抗上也很吃亏,对方只要一挡拆一突破就能够给外线制造三分远投的机会,而我们的外线队员不能在对方投篮时给予足够的干扰。中国队连安哥拉的三分都防不住,又怎么奢谈去防里德这样的射手呢?美国和中国的比赛,只要对方绕过姚明和中国队比外线,美国就会用三分让中国队吃尽苦头。这样姚明就会无用武之地,发挥不出应有作用。

  从今天美国队的竞技状态看,他们还不是最佳,但精神面貌很不错,在球场上每球必争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即便是垃圾时间打的也非常认真。这样一个对奥运金牌无比重视的美国队是非常可怕的,从今天美国队体现出的三大特点看,中国队打美国真的是一点胜机都没有。(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与韦德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姚明 | 科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