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梦八曾两次输给陪练队 安东尼科比拒打夺冠包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 卡梅隆-安东尼没有做出任何保证,即便是星期五晚上对加拿大的那场热身赛的胜利保证。在勒布朗-詹姆斯做出美国队在北京夺冠的保证之后,这个保证就成了星期四训练时的热门话题。

实际上,詹姆斯并没有主动说出“保证“一词,而是在记者问到他是否能保证拿回一块金牌时,他回答:“绝对!”。他并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般冒失轻敌。

  四年前,在杰克逊维尔的美国队训练营开幕当天,安东尼也曾当众做出保证,他的保证激怒了主教练拉里-布朗和各国的对手。结果他的保证并没有兑现,后来,他甚至否认曾经做出保证。但是这件事给他上了一课,让他学会了谦虚,学会了言多必失的道理。安东尼本周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我承认自己曾经做出过保证。美国人需要激情,但是04年那届美国队并没有带来任何激情。但是这一次你根本不用再提那种问题。我不会做出任何保证,不过我们的确很有希望在北京夺冠。”

  当被问到周五晚上美国队对那支疲惫不堪的加拿大队结果会怎样时,安东尼还是没有上钩,他异常谨慎的说:“我们应该赢得那场比赛。你想要我告诉你一些什么?我只能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在训练营的前四天里,美国队把注意力放在了防守上,在与奥运陪练队进行的训练赛上,三节比赛他们使用了全场紧逼策略,并且重点演练了对挡拆的防守(除了保罗打组织后卫时,其他时间他们都实现了一到四号位的快速轮转换位)以及找出最擅长接球就投的球员(老K教练说安东尼和里德是这支球队最好的定点投手),后一项在遭遇对手联防时将被经常用到。

  老K教练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中,詹姆斯将作为安东尼的替补顶上大前锋位置,布泽尔则将出任第三中锋,排在霍华德和波什之后。奥运陪练队的主教练是PJ-卡尔西莫,他手下的助理教练包括前加拿大队主帅杰-特里亚诺。美国队已经同陪练队进行了多场训练赛,前者输掉了其中的两场,但是比赛的具体细节还不清楚,因为美国篮协不允许记者赴现场观战。

  卡尔西莫说:“我觉得这支球队越来越强了。他们的防守专注度非常高,当你回顾他们这两年的发展历程时,目前我敢说的一点是他们要比去年那支队伍更为出色,我只能说这么多,因为要到奥运会才能看到真正的效果。与此同时,这支奥运陪练队也要比去年的那支强一些。这支美国队的队员在场上互相支持,互相依赖,他们的配合变得更默契了,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更准了,教练也对他们更了解了。我觉得他们都相互理解,每一年他们都在进步。去年,这种进步并没有转化为胜利,而这一次奥运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美洲锦标赛和奥运会相比好似夜晚和白昼,但是我认为从训练营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要比去年那支高出一个境界。”

  比去年高出一个境界足以使他们乐观到做出夺冠保证吗?科比说:“我从来没有做出过保证。你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和比赛,这就是我们的指导思想,我们会一直照着做下去。”詹姆斯说:“今年季后赛,活塞的拉希德-华莱士也曾做出击败我们的保证,但是并没有激起我们的怒火。你还是得脚踏实地的打好比赛,因此做保证其实也没关系。”安东尼还是不上钩,他说:“我们很努力,我们为祖国而战,作为一个整体去比赛。如果我们能把现在的状态延续下去,那么在8月25号那一天,我们会拿到金牌。现在我们依然铭记着04年的痛苦,为了这个机会我们已经等待了四年之久,我从来没有见过谁像这群家伙一样为奥运比赛而如此兴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詹姆斯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