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第五届“潞安杯”篮球赛 > 第五届潞安杯动态

新疆广汇1分绝杀山东黄金 薛玉洋最后2秒定乾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消息,2008CBA夏季联赛暨第五届“潞安杯”篮球邀请赛正式进入决赛阶段。今晚,在潞安集团公司机关体育馆,代表潞安集团的新疆广汇队与代表徐州华润的山东黄金队鏖战四节,最终新疆广汇凭借薛玉洋最后两秒的绝杀淘汰山东黄金,挺进冠军争夺战。

比赛四节比分分别为:23-22;22-14;19-16与12-25(新疆广汇在后)。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半决赛正式打响。比赛一开始双方便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过半,双方比分战成10平。此后,双方的比赛节奏一直没有变化,首节结束,山东黄金23比22领先新疆广汇仅仅1分。

  次节,山东黄金的防守力度明显加大,几次后场严防拼抢都获得成效,打出一波7比2的攻势。失误不断的新疆广汇不得不接连换上主力球员8号木拉提和5号韩磊。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韩磊的一记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被追至29比31。不过新疆广汇队仍然心不在焉,除了进攻端传球频频失误外,同时给予对方防守压力也过小,3分钟内,被山东黄金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比分上也首次被拉开10分以外。本节结束,山东黄金以45比36暂时领先新疆广汇。

  易边再战,新疆广汇仍然没能在进攻端找到好办法,后场防线也屡屡被山东黄金轻松撕破,第三节刚过半,比赛差距被拉大到15分,此时比分为55比40。随后比赛可以说跌宕起伏。新疆广汇主帅蒋兴权作积极调整,3分钟内,将比分追至52比57。不过好景不长,山东黄金队7号孙杰通过连续抢断对方传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7比0的攻势,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黄金以64比52领先新疆广汇,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比赛末节。

  第四节开始后,新疆广汇终于找到手感,开场的两次进攻打出一波6比0的攻势,将比分迫近到64比58。新疆广汇追赶的步伐还没有结束,在第四节进行到第7分钟时,双方比分为68比65,仅落后山东黄金3分。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比赛结束前43秒,双方比分为76比74。新疆广汇开始组织进攻,山东黄金队员对木拉提犯规。尽管木拉提两罚一中,但是第二个没有罚中的球却被薛玉洋抢到,并补篮成功,奇迹般的将比分反超为77比76。在余下0.5秒的进攻时间对山东黄金已经没有多大意义,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代表潞安集团的新疆广汇最后薛玉洋最后2秒的绝杀战胜代表徐州华润的山东黄金队。

  取胜后的新疆广汇队将于明晚9点在王庄矿体育馆与江苏南钢队争夺本届CBA夏季联赛的冠军。

  (搜狐体育方群杰 发自山西长治)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玉洋 | 韩磊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