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教练打造体操NO.1 约翰逊欲在北京征服世界

中国女孩?
肖恩约翰逊:中国女孩?

  来自中国的乔良,改变了16岁的肖恩•约翰逊的命运。

  SI记者 E.M. Swift 图 Harry How/Getty Images

  五月份,美国奥运选拔赛在费城打响,肖恩•约翰逊和纳斯蒂娅•柳金这两朵美国体操队的金花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在参加全能比赛的18位选手中,约翰逊以127.65的总成绩排名第一,柳金落后她1.8分。 >>您认为约翰逊能否在北京奥运夺金?

  身高1.45米的约翰逊在比赛中笑容满面,而柳金神情严肃,优美的身体曲线,使她看起来不止1.60米。柳金的强项高低杠,正是约翰逊的弱项,柳金的弱项跳马则是约翰逊的强项。

  只有约翰逊和柳金,在选拔赛之后就锁定了参赛名额。“我们互相激励,取得了不少好成绩,”约翰逊说,“我相信,在北京我们会有更大的收获。”

  这个16岁的姑娘,憧憬着在她的教练的故乡赢得一枚女子体操全能的金牌。

  • • • •

  肖恩•约翰逊的教练是乔良。

  正是他,让约翰逊成为了是美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中,她独揽三枚金牌,其中包括女子全能冠军。这位有着棕色眼睛和灿烂笑容的姑娘,是其家乡得梅因的城市英雄,二月份,当地的一家汽车经销商送给她一辆Land Rover作为生日礼物。其实约翰逊自己也买得起好车——她手上有不少代言合同,包括Adidas、 Coca-Cola、McDonald和Hy-Vee(一个超市品牌)等等。约翰逊在西得梅因山谷高中读高二,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她有望升入常青藤高校。另外,小巧可人的约翰逊(1.45米,43公斤)已经被做成铜像,立在爱荷华州的荣誉殿堂里,在铜像的对面,是一些知名人物的黑白照片,比如玛米•艾森豪威尔(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夫人)、赫伯特•胡佛(1929年到1933年担任美国总统)和安迪•威廉姆斯(纵横歌唱、电影、电视和百老汇的全方位艺人)。美国《体育画报》在进行2007年全球最优秀的25位女性运动员的评选中,她名列榜首。 >>预测中美体操队谁将夺得更多金牌?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约翰逊有望成为继玛丽•璐•雷顿和和卡莉•帕特森之后,第三位赢得女子全能金牌的美国运动员。看起来,她将征服世界。

  不过,在二月份的一个晚上,约翰逊看起来并非意气风发。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而闪亮的2007年已经成为历史,此时,一只叫“恐惧”的魔鬼钻进了她的脑子里。此时,她身在距离休斯敦90分钟车程的美国体操队训练中心。她和另外十几位姑娘每个月都要来这里,在领队玛莎•卡罗莉严厉的目光下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没有谁的奥运门票板上钉钉,即便你是世界冠军。

  约翰逊怎么也睡不着。2007年,她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都有冠军入账:美国杯、美国精英赛、泛美运动会、美国体操锦标赛、世界体操锦标赛。然而,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零点30分,她从床上坐起来,拿起手机,输入了一首诗。这就是她释放压力的方式:写作或者画画。“我只是随便写写,”她说,“写东西会让我感觉很放松,我可以把情绪都宣泄出来。”

  这其实是她逃离体操的一种方式,体操讲究动作的精确与完美,苛刻地让人抓狂,而日复一日的训练也让人烦燥不已。那天晚上,约翰逊仅仅用了10分钟,就作了一首33行的诗,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她宣泄着对失败的恐惧,同时,我们也能从她的诗中,看出她偶尔想要放弃体操事业的想法。

  每次,当我即将登场,我都会默默祈祷,让一切尽快结束。

  种种恐惧和迷茫,有时会让我想要放弃,将所有的光荣与压力交给下一个女孩⋯⋯重新入睡之前,约翰逊将自己的小诗发送给了妈妈泰莉,泰莉在西得梅因的教育部门做会计。肖恩时不时创造的小诗,总让泰莉惊讶不已。“我不知道这孩子的写作才华从哪里来的,”泰莉说,“也许是天生的吧。”

  曾几何时,我想要放弃,但是,我付出的一切,我心中的梦想,我获得的爱与希望,让我没有理由退缩。

  “每天训练之前,我都会找出这首诗看两眼,”肖恩说,“它帮我释放了许多压力。世界冠军的名号太大了,压的人喘不过气。”

  肖恩的父亲唐•约翰逊是一名个体装修工,他和泰莉并没有逼迫女儿训练,正相反,每当肖恩的教练乔良告诉泰莉说,他想让肖恩再上一个台阶时,泰莉都会请他三思而后行。“乔曾经跟我说,我是唯一一位让他给女儿减量的母亲,”泰莉说,“我想,如果不需要跟同龄的孩子们竞争,更有利于她的成长。”

  乔良也深知这一点。他在北京长大,而2008年,又将带领外国弟子回去参加奥运会,泰莉认为,这是一种宿命。“我有一种感觉,师徒俩注定要相遇,并且去乔的祖国参加那么重要的比赛,”她说,“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我们并没有刻意去安排什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肖恩 | 柳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