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奥运"男足"抢人"大战 德甲集体抗命巴萨最顽固

    搜狐体育讯 08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但男子足球项目上,一些球员是否最终能够达到北京参加比赛还是个未知数。联赛开始较早的德国联赛抵制放行球员参加奥运会最为普遍,包括巴西队中场核心迭戈在内的多名球员被德甲球队阻止参加奥运会。而影响最大、反映最为激烈的,莫过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拒绝放行阿根廷人梅西了。这样的举措,不仅对球员本人,对奥运会,对参与和关心奥运会的人们来说,都是一种伤害。>>>>您认为俱乐部拒绝放人有道理吗?

梅西依然不能确定无法参加奥运
梅西依然不能确定是否参加奥运

  从1900年被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到1996年放宽至允许三名23岁以上的超龄球员参赛,足球在奥运会中的地位稳步上升。奥运会足球金牌的荣誉也成了不少足球强国球员追求的目标。拿本届08北京奥运会来说,很少关心奥运会足球的荷兰队就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以至成为夺冠的一大热门。但让人遗憾的是,众多的欧洲豪门俱乐部并不是全部都同意放行自己的优秀选手。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开赛时间较早,和奥运会比赛时间有所冲突,这也造成他们成为了抵制放行球员最为严重的联赛;巴塞罗那不愿意放行梅西,则成了本届奥运会足球球员问题上最大的遗憾。

  巴西队的两名重要球员,后卫拉菲尼亚和迭戈分属德甲的沙尔克04俱乐部和不莱梅俱乐部。这两家俱乐部对放行自己手下球员的建议完全持否定态度。沙尔克04队拿出FIFA的条文规则表示:“奥运会并不属于国际足联管辖、组织下的足球赛事,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没有义务非得放行我们的球员”。不莱梅经理阿洛夫斯明确表示:“我们的答案依然是不会放行。即使国际足联要求我们,我们还是不。国际足联过去的条例中没有任何关于奥运会足球,俱乐部必须放行球员的规定,我们要求国际足联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很不幸的是,至今国际足联仍然无法给我们一个有说服力的答复”。

  对此,国际足联也表示无可奈何,国际足联的发言人雷布朗表示:“我们只能按照规定,要求他们放行23岁以下的球员”。不过,这对俱乐部放行23岁以上的球员并没有实际的约束力。尽管拉菲尼亚已经表示将尽可能的劝说俱乐部对自己放行,迭戈也已经买好了由新加坡转道北京的机票,但究竟两人到最后能否成行,依然还得看两家俱乐部的。同样和沙尔克04、不莱梅抱有一样态度的还有,柏林赫塔队拒绝放行自己的塞尔维亚射手潘特利奇,勒沃库森队拒绝放行队内的科特迪瓦人德贾克帕,汉堡队拒绝放行比利时后卫孔帕尼。

  情况类似的还有意大利的AC米兰俱乐部。尽管在刚刚收购的罗纳尔迪尼奥身上,AC米兰很积极的表示出配合的态度,将其放行。但同为巴西人的卡卡就没那么好运了。卡卡本人早些时候已经表示出了对奥运会的向往:“我就差奥运会的金牌了”,但AC米兰队以卡卡伤病在身切不稳定为由,拒绝了放行卡卡,结果也造成了巴西队主帅邓加只能将卡卡排除于阵容之外。利物浦队也对奥运会需要他们放行自己的球员感到十分不满,贝尼特斯需要放行手下的三名球员:马斯切拉诺、巴贝尔和卢卡斯。皇家马德里则在以罗比尼奥有伤在身为由拒绝放人,结果最终罗比尼奥本人放弃参加奥运会。

  最大的遗憾和争议来自于巴塞罗那。阿根廷队的梅西就是巴萨的一员。但不幸的是,巴塞罗那队并不打算放人。7月中旬,巴塞罗那俱乐部方面就表示过不会同意梅西参加奥运会。当时的结果是,国际足联方面表示不排除对梅西进行全球禁赛的可能。但直到欧洲时间7月23日,奥运会足球需要公布球队名单的时候,巴塞罗那俱乐部依然声称,绝对不会在梅西的问题上做出让步。

  巴塞罗那官员贝里斯坦吉表示:“我们将会为留下梅西而战斗,我们需要梅西,他是我们的球员,我们有这样的权利。何况不参加奥运会对梅西本人也有好处,我们是对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表示:“巴塞罗那具有奥运精神,但欧洲冠军联赛对我们也一样重要。国际足联和奥委会需要明白我们的坚持,就像我们也同样理解为什么我们会被要求放行梅西一样。我希望事情最终能得到妥善的、让大家都满意的解决”。

  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话来说:“罗纳尔迪尼奥希望参加奥运会,其他的很多球员也是这样,奥运会足球对于这些球员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但这些运动员心中奥运会的特殊意义,在俱乐部施加的压力下,只能成为留在心底的伤痛。球员希望参加奥运会却不能成行,这无论对球员本人,对奥运会足球项目,还是对广大的奥运会观众,都将是严重的损失、极大的遗憾。

  在体育界,奥运会金牌无疑是所有人毕生追求的一大目标。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却往往在奥运会中被列到田径、游泳和体操的后面。尽管奥运会已经逐渐在放宽对职业足球运动员的限制,并将其项目地位一再提升,但众多的大牌俱乐部会拒绝对所拥有的运动员放行,不仅限制了奥运会足球的发展,对所有参与奥运会、关心奥运会的人来说,也都是种直接的伤害。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