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72KG级王娇爆冷顶替王旭出战 俄日对手觊觎金牌

    搜狐体育讯 承载着中国摔跤的光荣与梦想,奥运会夺金的重任更多还是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项目。在刚刚公布的奥运参赛名单中,王娇顶替王旭参加奥运会女子自由跤72公斤级比赛。

  这位淘汰了奥运会冠军王旭入选奥运队伍的20岁姑娘,有可能为中国队留住王旭在雅典带来的自由式72公斤级金牌。王娇大赛经验不多,国际赛场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世青赛冠军,她还是十运会冠军和 2005年世锦赛72公斤级的第五名。但教练对她的评价是打法凶狠,进攻犀利,颇有男儿气概。她在队内选拔赛同王旭的较量中连赢三场。女子摔跤是上届奥运会才设立的新项目,当年王旭击败日本名将滨口京子折桂带来意外之喜,而王娇也许能将意外延续成传统。

  而王旭的落选很可能是近年成绩不佳和伤病的困扰。在2007年9月的阿塞拜疆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却仅收获了一枚非奥项目的金牌,总积分名列第四,72公斤级奥运冠军王旭的表现令人失望。长年的训练比赛,使得伤病一直伴随着摔跤运动员,王旭成绩下滑还跟她的肩伤和肘伤不无关系。

  72公斤级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有在雅典与王旭争夺冠军的俄罗斯女将马妮奥洛娃,还有日本的名将滨口京子,她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4:6输给了王旭,此后又在多哈亚运会再次被王旭击败。北京奥运会上,这两个人必定会抱着复仇的想法与中国队一决胜负,而王娇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取胜。另外,世锦赛两届冠军保加利亚选手兹拉特娃和世锦赛亚军美国的马拉诺也会是中国队要认真准备的对手。(搜狐体育独家 严禁转载)

  王娇夺金指数:★★★

  金牌产生时间:2008年08月17日星期日 下午约17:30

  比赛场馆: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