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绯闻男女却成乒台两最 王励勤个高福原爱身子轻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张寒、朱峰)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名单上,中国名将王励勤和日本偶像福原爱这对一度被无聊媒体热炒的绯闻男女分别头顶两项当届之最,只不过这两项纪录与赛事无关,分别是个子最高的男乒选手和体重最轻的女乒选手。


  名下三枚世乒赛男子单打金牌的王励勤,自扬名乒坛的第一天起,便与韩国的吴尚垠和中华台北的蒋澎龙并称“亚洲第一高度”,至于这三人中间谁是那个最高的,连他们自己也说不出一个准确的判定,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每次碰到这个问题都含糊地回答“都差不多吧。”

  这次三人都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谁是第一高度的问题也终于有了一个官方的说法,王励勤的身高为1米92。而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选手水平而言,说王励勤是当今世界乒坛男乒高手中的“第一高度”想必也不为过。

  日本女队的偶像小天后福原爱则领衔若干轻量级女将,她和队友福冈春菜、澳大利亚的苗苗以及泰国唯一的乒乓球选手南塔娜·贡旺一样,体重都只有48公斤。

  这张奥运乒坛之最的表单中还有两个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一个是代表西班牙参赛的前中国选手何志文,他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今年5月底便满46周岁了;另一个也是曾经所谓的“海外兵团”、代表克罗地亚出战多年的谭瑞午,他是男选手中最轻的一个,体重只有100斤,比福原爱等娇小的女乒选手只重两公斤。

  在奥运会期间过生日的乒乓球选手共有6名,其中朝鲜男队的张成万(音译)和科威特男乒选手易卜拉欣·哈桑的生日分别是在8月17日男团的铜牌附加赛和8月22日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当天,只不过以前者所在球队和后者个人单打的实力,生日在比赛中度过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

  新加坡当家花旦李佳薇的生日,每隔四年就要在奥运会或者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度过,今年,这位前北京队选手、雅典奥运会的女子单打铜牌得主终于在自己的出生地找到了一个一起过生日的伴儿,乌克兰女乒选手佩索茨卡和李佳薇同样是8月9日的生日,只不过前者是1991年生人,比后者晚了整整十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福原爱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