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签表:林丹遇老冤家 张宁谢杏芳首轮即硬仗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旭)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仪式今天进行,张宁、谢杏芳首轮遭遇强敌,林丹则和老冤家朴成焕分在了1/4区。

  来自50个国家或地区的总共173名运动员将参与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

其中,男单选手为41人,女单为47人,男双、女双以及混双三个项目各为16对选手参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用“中下签”来概括国羽五个单项在北京奥运会中的总体签位形势,不过他进一步表示:“不会影响中国队的目标,要想拿冠军,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男单:林丹遭遇老冤家

  作为种子选手,三位中国选手林丹、鲍春来与陈金都享受到了首轮轮空的“优待”。林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吴蔚,相比于雅典奥运会时的苏西洛,香港选手的威胁性要小了很多。

  如果一切正常,林丹将在16进8的比赛中,遭遇韩国人朴成焕,这对于超级丹而言是极大的考验。去年的中国大师赛,韩国人首轮让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蒙羞。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5月的汤姆斯杯决赛,尽管林丹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过程十分惊险,他首轮以大比分告负,第二轮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可以说,以防守为特长的朴成焕是为数不多的让林丹头痛的对手之一。

  鲍春来和陈金分别处于2/4区和3/4区,晋级8强的道路上,两人并没有太有力的竞争对手。而在四分之一比赛中,陈金很有可能与卫冕冠军陶菲克一争高下,鲍春来的对手则为李炫一或者是乔纳森。

  女单:“二老”逢强敌

  女单的三位中国选手谢杏芳、张宁和卢兰也在首轮轮空。不过,谢杏芳和张宁接下去的路并不好走。

  谢杏芳首个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韶婕。尽管由于一直伤病缠身,郑韶婕鲜有问鼎冠军的记录,但早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期间,女单教练组成员之一、世界冠军夏煊泽便十分“看重”这位中国台北选手,认为诸如徐怀雯、王晨等名将在明处,而郑韶婕、黄妙珠这样的队员冲击力强,也许在奥运会上更具杀伤性。若顺利闯过第二轮,谢杏芳极有可能与徐怀雯或者叶佩延争夺一个4强席位。

  张宁被李永波评价为目前队中状态最好的队员之一,但她的“签运”实在不是太好。首轮轮空的她,在第二轮遇到的是实力不俗泰国选手萨拉丽·波萨纳。取胜之后,等待她的很有可能是韩国人全在娟。去年年底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中,正是全在娟把张宁拉下了马。全在娟也是夏煊泽口中“极富冲击力的选手”里的代表人物。

  相对而言,小花卢兰处在了一个不错的位置。在进入4强的道路上,只有一个黄妙珠可以构成实质性的威胁。而和马来西亚的历史交手里,卢兰以3比2占据优势。

  对于国羽最具威胁的两大对手拉斯姆森和王晨同被分在了3/4区,这也意味着两人只有一人能够出现在4强之中。

  男双:首轮决定全局

  男双的抽签结果完完全全地体现了抽签规则本身所蕴含的极大的偶然性。最有希望夺冠的几对选手首轮来了个捉对厮杀,而剩余场次则在水平较弱的队伍之间展开。

  作为二号种子,蔡赟/付海峰直接进入4/4区,接着,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被抽成了“风云组合”的首轮对手。正所谓不是冤家不碰头,雅典奥运会上,正式这对丹麦组合淘汰了蔡赟/付海峰。时隔4年,“风云组合”渐入家境,和埃里克森/伦加德则略显老迈,可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报仇”机会。

  另一对中国选手谢中博/郭振东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基斯/亨特拉。后者是0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与谢中博/郭振东的交手记录方面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其他场次,三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碰上了7号种子帕克森/拉斯姆森;4号种子钟腾福/李万华的对手是9号种子李在珍/黄智万。可以说,首轮强强对抗之间的胜者很有可能一路杀进到最后的决赛。

  女双:卫冕冠军起步难

  中国三对女双组合首轮对手都不太若:杨维/张洁雯vs纳西尔/玛丽莎,杜婧/于洋vs金敏贞/河贞恩,张亚雯/魏轶力vs艾姆斯/克罗格。

  尤其是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对手纳西尔/玛丽莎,曾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中力克多对中国组合摘得最后的冠军,也是杨维/赵婷婷组合最终被解散的直接导火索。

  不过,女双是中国队势在必得的一块金牌。因此,不管对手是谁,摆在国羽面前的唯有“取胜”这一种选择。进入4强之后,很有可能出现中国三对女双围剿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珍这样的局面。

  混双:“中英”大对抗

  混双首轮,两对中国选手分别和两对英国选手“较上了劲”。二号种子郑波/高崚遭遇雅典奥运会亚军艾姆斯/罗伯特森,小将何汉斌/于洋的对手是另一对英国组合克拉克/克罗格。

  相比历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项目最大的一个特点便是竞争的激烈程度要高出很多,有数对选手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因此,如果能顺利冲出英国组合的包围,接下去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郑波/高崚第二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韩国的李龙大/李敬元,想要晋级决赛必须战胜三号种子林培雷/玛丽莎。

  同样的,小将何汉斌/于洋的晋级之路也困难重重。他们可能的对手包括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或者是攻击力极强的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丽。(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张宁 | 鲍春来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