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奥运名单解析:女队值得期待 男队渴望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 中国柔道队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今日揭晓,冼东妹、佟文领衔的女子柔道值得期待,男子柔道也具备一定的奖牌突破的实力。

  奥运会柔道项目设有男、女各7个级别,每个级别参赛国或地区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满额名额,最终以2007年世锦赛、2008年欧洲系列赛以及国内四站选拔赛(2007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第三次奥运选拔赛和2008全国锦标赛)。

积分为主要参考标准,挑选出14名选手征战北京奥运会。

  女队:

  48公斤级有高峰和吴树根两名选手,高峰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并夺得2006多哈亚运会金牌以及2008年法国超A级赛、匈牙利A级赛冠军;吴树根为2007年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金牌、2008年国际柔联超级世界杯柔道赛波兰站铜牌得主。单纯从奥运积分来看,高峰略占上风,但小将吴树根年轻力盛、体力充沛、赛场作风顽强,经过四个月的备战期,打法尤其是进攻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最终险胜高峰夺得奥运门票。

  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自去年复出后势头强劲,一举夺得2008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国内最后一战选拔赛“一本”扳倒之前排名第一的李营,奥运积分跃升为该级别第一位并将52公斤级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这名超级妈妈大赛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进攻、防守技术比较全面,将有很大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该枚金牌。

  由于国内四站选拔赛后奥运积分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57、63、70和78公斤级将分别由2008法国超A级赛银牌得主许岩、匈牙利A级赛亚军徐玉华、2008匈牙利A级赛铜牌得主王娟和法国超A级赛金牌得主杨秀丽代表中国出战。许岩进攻能力强,成功率高,徐玉华体力充沛、进攻能力强、腿上功夫好、赛场作风顽强以及心理素质过硬,王娟有力量有体能,杨秀丽则属于实力派,四名女将在本届奥运会的表现值得期待。

  佟文是近年来中国女柔大级别炙手可热的人物,从2002至2008年,佟文参加了11项国际大赛共夺得9个冠军头衔,选拔赛后以较大优势淘汰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法国超A级公开赛双料冠军刘欢缘和2000年悉尼奥运冠军袁华,轻松夺得78公斤以上级奥运通行证。该名选手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体力充沛、技术细腻,深得中国女柔大级别独门暗器“散手摔”之精髓,此次肩负着为中国柔道队重拾奥运金牌的重任。

  男队:

  反观男子柔道情况,奥运阵容并无太大悬念,60、66、73、81、90、100和100公斤以上级分别由刘仁旺、乌日图毕力格、斯日吉嘎瓦、郭磊、何焰柱、邵宁以及潘松代表中国队出战。

  相对女子柔道,中国男柔与世界水平尚有距离,历史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第五名。但近两年来大有抬头之势,在一些国际大赛上闪出了少许亮点,例如刘仁旺曾在水平很高的2007年日本嘉纳公开赛获得铜牌;何焰柱曾战胜过2005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泉浩;老将潘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七名,北京奥运会这几名选手将有可能为中国男子柔道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许岩 | 冼东妹 | 徐玉华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