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陈燮霞PK杨炼显优势 竞争惨烈张国政落选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杨莉) 中国举重奥运名单今天公布于众,名将杨炼、张国政落选、壮志难酬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女队:人才济济新老搭配

  中国女子举重69、75公斤级并无太多悬念,雅典奥运冠军、2007年世锦赛抓举金牌得主刘春红;2006、2007年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曹磊分别是这两个级别的不二人选。

  58公斤级有陈艳青和邱红梅两名重点备战队员:陈艳青继雅典奥运会夺金后,先后登上2005东亚运动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宝座,是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邱红梅为2006年世锦赛总成绩、2007年世锦赛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得主,是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四月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中,陈艳青六把试举全部成功包揽三金,总成绩高出邱红梅达10公斤之巨,轻松跻身奥运名单之列。

  48公斤级陈燮霞幸运从“三英争霸”中胜出。王明娟、杨炼和陈燮霞均为世界一流选手,2002、2003年两届世界冠军王明娟因伤错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随后夺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以及2006年多哈亚运会银牌,此后两年相对其他两名选手略显沉寂;杨炼曾夺得2006年世锦赛三项冠军,并创造了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广东妹子陈燮霞后来居上,包揽了2007年亚锦赛、世锦赛全部三金,并以120公斤创造了挺举新的世界纪录,国内奥运选拔关键战役中,以超出杨炼2公斤的优势拔得头筹,最终幸运搭上奥运末班车。

  男队:老将落选新兵生猛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69公斤级中,曾有三名优秀选手让人难下决心。上届奥运冠军张国政、夺得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后升级改打69公斤级的石智勇曾是“双保险”铁定人选,小将廖辉厚积薄发获得2007年世界杯总成绩冠军。最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站国内选拔赛上,老将张国政挺举三把尽墨总成绩为零,廖辉则以高出亚军石智勇9公斤的总成绩捧走金牌,最终以黑马姿态携手石智勇强势挺进北京奥运会。

  56公斤级:老将吴美锦和2007年世锦赛亚军李争曾是56公斤级呼声最高的人选。吴美锦因腰伤近两年表现平平,而此前呼声很高的李争在最后一站选拔赛上被18岁小将龙清泉爆冷掀翻而落马。龙清泉不仅选拔赛成绩突出,备战期训练水平更是惊人,因而成为该级别的最终人选。

  62公斤级:由于2005、2006年世锦赛双料冠军邱乐在2007年世锦赛中受伤尚未恢复至巅峰状态,变成张湘祥和杨帆间的竞争。张湘祥相继夺得2007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三项冠军、世界杯亚军;杨帆是200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国内选拔终极PK中,张湘祥以超出杨帆10公斤的优势摘得桂冠,并将奥运通行证收入囊中。

  男子举重77、85公斤级则不存悬念,2005世锦赛冠军和2006、2007世锦赛抓举单项冠军李宏利,国内最后一站奥运选拔有惊人表现的陆永将分别代表中国队出战。

  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规定,北京奥运会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取男子6席、女子4席的参赛名额。根据中国举重队奥运积分选拔原则,运动员今年比赛成绩和综合素质占70%,2005至2007年参加各类赛事的总成绩占30%。而中国举重队从来不乏人才,为此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笑称中国举重的名额分配实属“幸福的烦恼”。(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石智勇 | 张国政 | 杨炼 | 邱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