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外教"精耕细作"助女足备战 商瑞华强调加强体能

  新华网秦皇岛7月26日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奥运大考即将来临,中国女子足球队正在秦皇岛加紧赛前的最后阶段备战。26日下午的一堂训练课上,来自成都谢菲联队的2位外籍教练针对女足的薄弱环节,“一招一式”地为队员们进行辅导。


  当天下午,女足先后进行了热身、分组对抗、定位球演练等多项课程。训练中外籍教练要求非常严格,甚至细化到了队员停球的位置和出球方向。分组对抗中,边后卫刘华娜一次停球不理想,外教立即叫停,跑到她身边亲自做起了示范动作。

  在战术方面,外教重点强调前后场传接球套路的配合,频频要求韩端、徐媛2名前锋穿插换位,中场队员回敲,后卫直接长传打对方身后。

  训练中不难看出,2名借调自成都谢菲联的外教,非常具有针对性。据商瑞华透露,这2名外教一位负责体能训练,另一位是战术分析师。“虽然经过这段时间的集训,女足体能状况不错,但应对奥运会高频率的比赛,在体能上仍需进一步加强”。

  “为了遏制中国队的技术发挥,外国队跟我们比赛拼抢较为凶狠,一方面我们要求队员前场抢断、快速反攻,另一方面也在提高后场推进攻势的能力,目前外教主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商瑞华说。

  当天下午的定位球训练上,中国女足还特别注意加强了打时间差和转移对方注意力。外籍战术分析师多次跑到场内,连喊带比划,指导队员们利用手势和叫喊声迷惑对手,表情夸张得犹如喜剧表演,逗得女足姑娘们“咯、咯”直笑,让训练场上的气氛轻松了不少。

  7月27日和30日,女足将在秦皇岛与尼日利亚队、美国队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商瑞华分析,美国队战术素养高,尼日利亚队速度较快,而瑞典队兼有这两大优点。与这两支队伍交手,有利于摸索奥运会首战对付瑞典队的经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