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冒险之旅不可思议 黑"马"再次夺冠完成蜕变

    搜狐体育讯 第95届环法大赛两个个人计时赛赛段冠军都被一个人囊括,他就是身披111号战衣、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车手史蒂芬-舒马赫。如果说在第4赛段那个“半程计时赛段”夺冠算是出人意料,那么今天在常规版的争夺中舒马赫用实力说话,证明了自己称王绝非偶然。

  对于舒马赫而言,获得赛段冠军绝不是个人荣誉,因为直到下赛季其所在的杰罗斯特纳车队都没有赞助商的支持,因此每一赛段比赛对这支德国车队的车手来说都是在为团队争取曝光率的机会。史蒂芬-舒马赫两次称雄,科尔也在本赛段过后升至个人排行榜第三,杰罗斯特纳车队可以暂时忘却商业赞助的烦忧,好好庆祝一番了。

  每每到了个人计时赛段,两届世锦赛计时赛冠军坎塞拉拉自然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包括车手在内都将瑞士人视作自然的冠军。第4赛段,舒马赫在对坎塞拉拉表示了“恭维”后令人惊讶的夺得冠军。此次,德国人如法炮制再次让人们见识了自己的厉害。在18公里的首个计时点,坎塞拉拉同为21分30秒;虽然36公里处坎塞拉拉领先了舒马赫12秒,但后半程德国人露出“凶相”,在47.5公里处就反超了瑞士好手14秒,抵达终点时21秒的优势已然确立。

  赛后,舒马赫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当我最后冲线时我不知道自己的时间,所以我一完赛就问‘第几?’我听到第一时,我就知道击败了坎塞拉拉,我知道有很大的机会再赢一次。我甚至没有想到会赢得赛段冠军。我只是尽量找到自己的节奏,然后尽全力去发挥。”

  “在25公里后,我的无线电就不干活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或许是我按错了钮,但我什么也听不到了。不过我在第二个计时点时了解到了自己的用时,那时候我还不确定是否能赢下这场比赛。我确定的是最后一个爬坡段将决定最后的冠军。在45公里后我感觉很重,在距离最后一个坡还有一公里左右时简直是太困难了,但我还有劲冲上去。最后10公里我骑得就轻松了,对我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我们车队的人外,没人会认为我们会在本次赛事取得如此成绩,看起来这简直是不真实的。我和科尔曾谈过很多,我们总是说‘这不仅仅是自行车赛,这是环法赛!’我自己都无法相信我们所完成的。科尔说他为自己取得第5名感到高兴,现在他已经第3了,并且还拥有斑点衫,所以说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冒险之旅!”当然比舒马赫更高兴的就是萨斯特雷,西班牙人在本轮顶住伊文斯的冲击后,几乎锁定了08年环法赛的总冠军头衔。(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