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两助攻创其留洋历史 状态正佳离进球亦不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也纳3-1里德 孙祥两精彩助攻_19
孙祥的两次助攻创其留洋历史

    搜狐体育讯 才刚刚加盟奥地利维也纳队不到一个月,孙祥便经历了大悲到大喜的两重天。奥甲联赛第二轮,维也纳队客场2比2被名不见经传的卡芬伯格逼平,初来乍到的孙祥却迎来了留洋生涯的最黑暗一刻。第92分钟,依然不放弃扳平信念的卡芬伯格在左路策动最后一次攻势,虽然传中球的威胁不大,但是回到防守位置的孙祥一记鬼使神差的左脚解围,皮球击中门柱后飞入自家大门,门将沙法尔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孙祥的乌龙球让球队眼看到手的三分转眼间化为一分。

  奥家联赛第四轮,已经改打左前卫的孙祥在25分钟内连续两次送出精准的角球,帮助队友先后得分,助维也纳队在主场击败实力不俗的里德队。第30分钟,眼看维也纳队开局不利一球落后。孙祥将角球直接吊向禁区,队友哈滕贝格插上包抄破门,维也纳队将比分扳为1-1平。第54分钟,又是孙祥开出一个落点极佳的角球,对方门将格鲍尔出击未能接到皮球,奥地利国脚施坦德菲斯特门前3码处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3-1,彻底锁定胜局。这两次直接助攻也是孙祥留洋史上的头一遭,孙祥迅速走出打进乌龙球的阴影,变身球队取胜的关键先生。

  回想去年租借埃因霍温期间,尽管创造了多项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第一位在欧冠亮相的中国球员、第一位捧得随队夺得欧洲顶级联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但是身披28号战袍的孙祥在为埃因霍温出场的5场联赛,4场欧洲冠军联赛,1场荷兰杯乃至3场荷兰预备队联赛的13场比赛总计722分钟的时间里,从左后卫打到左中场甚至一度客串左边锋,竟然颗粒无收,连一次直接助攻都没有。虽然欧冠联赛里,客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孙祥有过一次间接助攻,但是毕竟不算在技术统计里。

  数据才是硬道理,代表维也纳队仅仅参加了5场比赛的中国太阳便有两个助攻进账,显然在经历了荷甲留洋之后的孙祥经验愈发丰富,比赛中的表现也更加稳定,适时的助攻表现将对其在球队的发展大有好处。当然,埃因霍温和维也纳队的水平上的差距,也造成了孙祥在荷甲霸主迟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稳定位置,就算好不容易打上主力,但是状态稍稍下滑便再次沦为替补,更由于伤病的原因错过了联赛末期的大部分比赛。

  在维也纳队却不同了,当初引进孙祥就是为了让其出任主力左后卫的,哪怕中国太阳不慎打进乌龙球,主帅也没有将其打入冷宫。孙祥甚至还凭借自己在定位球上的特长,取得了任意球和角球的主罚权。如果没有主帅和队友的信任,就不会有孙祥在比赛中的连续两次定位球助攻。相信对阵里德队的两次助攻只是一个开端,随着与队友配合的默契以及进一步融入球队的战术打法,孙祥还会奉献更多的助攻;甚至是进球,对于位置前移的孙祥而言也并非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