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最关心女单两大对手 笑对李永波预测走势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羽毛球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项目,因此今天的抽签仪式也吸引了不少媒体。不少中国队主力第一时间获知自己抽签结果的途径并非来自教练或者网络,而是在场相熟的记者。

广州籍羽球国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威风八面,谢杏芳被列为女单头号种子,而杨维/张洁雯则被列为女双头号种子,但是她们的签运一般,女双的签运甚至被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评为“最差”。

  看到身旁的记者通过手机给林丹通报抽签结果,本报记者也开始给谢杏芳和张洁雯发短信。谢杏芳得知自己的签位后,最关心的就是被视为中国队女单两大对手的马来西亚队的黄妙珠和丹麦队的拉斯姆森的抽签结果。谢杏芳的状态一直保持平稳,她的心态也始终平和,得知自己与卢兰处同一半区后,她还详细了解了自己第一轮的对手。“虽然保持全胜,但两次都打满3局啊,不过我信心十足。”谢杏芳笑着评价了中国台北队的头号女单郑韶婕。她透露,虽然抽签结果不算十分理想,但并不会因此而影响备战。除了女单外,她也十分关心男单的对阵形势,因为男友林丹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男单的角逐。当记者转告,李永波在评价林丹的签运时所预测的走势后,谢杏芳忍不住哈哈大笑。

  杨维/张洁雯作为女双头号种子自动排在上半区的一号位置,当得知她们将与4号种子、韩国队的李敬元/李孝贞位列同一半区,而另外两对中国队选手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同处下半区时,张洁雯十分平静地回复:“其实对谁都无所谓,因为每场比赛我们都会相当重视,实施21分后很多组合都成为强劲对手。”之后出现的结果则是让李永波也感叹杨维/张洁雯的签运不佳,因为她们竟然首轮便要对阵印尼队的纳西尔/玛丽萨。这对选手尽管世界排名不高,但打法特别,让中国队女双吃过不少苦头。纳西尔与玛丽萨主攻混双,但打女双却以章法怪异见长。如果稍有差池,作为卫冕冠军的杨维/张洁雯将面对首轮出局的尴尬。不过,张洁雯反过来安慰记者,“我知道我们这个半区的对手很强,所以我们也没有想太多,一个一个对手打,赢一场算一场,没有想太多。”经历过一次奥运会的她非常清楚,奥运会比的更多是临场发挥,而其中的决定因素便是心态。“现在知道抽签结果只是提前通过分析对手做好准备,其实最重要还是看到时的发挥。”杨维与张洁雯保持一致的态度,她表示,这次可能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奥运会,因此不管对手是谁,上场之后也是同一个目标:“拼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雯 | 谢杏芳 | 杨维 |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