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开荣任总羽毛球裁判长 成此职位上首个中国人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历届奥运会的羽毛球赛事抽签均采取封闭模式,今年则有所创新。为了使抽签结果更公平公正,世界羽联首次举行公开的抽签仪式,由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总裁判长主持进行人工抽签。

担任裁判长的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李开荣,他也是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以来首位居此要职的中国人。

  世界羽联是去年确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总裁判长人选的,共有7名国际级裁判长合资格,最终李开荣当选。“我曾经担任过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等多个世界大赛的总裁判长,也是目前最年轻的国际级裁判长。”李开荣并非专业羽毛球运动员出身,但凭借着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他加入了裁判行列。自从当选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总裁判长后,李开荣多次赴京,有生意在身的他明天便赶回香港,不过很快又将回到北京准备奥运会的工作。他透露,在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临场裁判中,中国人占了两人,而80名司线员中便有70名来自中国。司线员向来是羽毛球比赛中受关注的职位,他们对“界内”与“界外”的判断往往成为争议的焦点,因此,世界羽联规定4名边线司线和两名端线司线员都不能判罚有本队运动员的比赛,也就是说,如果有中国队选手参加比赛,边线和端线司线员都要由外国人执裁。但是,李开荣透露,由于本届奥运会上来自外国的司线只有10名,因此这一规定无法全面实行。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开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