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法国田径赛小将崭露头角 4x100米有望奥运冲金

  华奥星空讯 国际田联消息,7月25日,法国田径锦标赛第二天,马绍尔(Martial Mbandjock)在30摄氏度的炎热天气里,以10秒06的成绩(风力+1.7)赢得了他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相对于前一天的10秒33(风力-0.9)和半决赛里的10秒39 (风力-2.1),马绍尔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

作为拥有今年最好成绩(10秒17)的选手,22岁的马绍尔解释为这与他来打阿尔比之后训练减少有关。同时,他还面临着对手——新晋200米世界青年冠军,18岁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 Lemaitre)的挑战,后者在这次比赛的开始毫无出色发挥,但在半决赛中以10秒30 (风力+1.1)打破了他的个人最好记录。两个短跑选手在比赛中双双保持领先,两人的起跑反应都很好,马绍尔0.151秒,克里斯托弗0.149秒。马绍尔在最后20米发威冲刺,克里斯托弗则未能赶超,以10秒26获得第二。

  马绍尔是继罗纳德(Ronald Pognon)之后,法国第二个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田径选手。“罗纳德的状态正在回来,”他说。更值得关注的是法国的4x100米接力,在2005年他们曾夺得世界冠军,自从1990年Sangouma, Morinière, Trouabal和Marie-Rose四人在克罗地亚打破了当时的世界记录后,法国队的状态从未这样好过, “这给了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希望,接力赛的结果有赖于个人速度,我希望克里斯托弗一样能为法国队取得好成绩。”

  克里斯托弗作为一个新队员,并没有参加过本赛季的接力赛,也没有参加过100米接力的选拔赛。然后,他的10秒26的成绩成为了2008年法国跑得第三快的运动员。“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去跑接力赛,但仅凭这一点来说,毕竟我还太年轻,我不希望法国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留下什么遗憾。”(丁淑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托弗 | 罗纳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