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格斯塔德沙排赛田佳/王洁居亚军 薛晨/张希摘铜

前三名站上领奖台
前三名站上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瑞士当地时间7月26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格斯塔德大满贯赛女子组的决赛圆满落幕,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最终以0-2不敌赛会2号种子巴西组合安娜-保拉/谢尔达屈居亚军,而张希/薛晨则在季军争夺战中则以2-0完胜6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巴内特喜获铜牌。

  女子组的决赛在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巴西组合安娜-保拉/谢尔达之间展开。赛会头号种子田佳/王洁面对巴西组合的强劲挑战,始终无法在网上寻找到有效的进攻突破口,进而耗时39分钟,最终以0-2不敌安娜-保拉/谢尔达组合收获银牌,两局的比分依次是15-21和15-21,进而收获29500美元的亚军奖金。同时,安娜-保拉和谢尔达组合则勇夺冠军,并且斩获4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

  赛后,安娜-保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感慨的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最终赢得冠军。这一年来对于我们两个球员真是非常的艰难,因为晋级北京的奥运之路过于崎岖。非常遗憾的是我们最终决定组队的时机有点晚,当队友莱纳塔和塔利塔已经征战完26站的奥运积分赛时,而我们这对组合却仅仅参加10站的争夺,根本毫无优势可言。不过,我们冲击冠军的目标将不会改变。”

  田佳和王洁组合是在半决赛中直落两局,耗时48分钟,最终以2-0击败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巴内特成功晋级决赛的,当时的比分依次是24-22和21-17。而在另外一场激烈的半决赛中,张希和薛晨则苦战三局,最终以1-2惜败给巴西组合安娜-保拉/谢尔达,进而遗憾的无缘决赛,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1-18、16-21和13-15。

  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赛会4号种子薛晨和张希同样经过39分钟的激战,最终以2-0轻取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巴内特喜获铜牌,两局的战果分别是21-18和21-13。这样,薛晨和张希就收获23000美元的季军奖金。而库克和巴内特则最终排名第四位,同时有18400美元的奖金进账。

  在激烈的季军对抗赛中,澳大利亚组合库克/巴内特首先在开局占据领先优势,而薛晨和张希则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11-10,并且将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进而以21-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此后,薛晨和张希在第二局气势如虹,率先以10-5确立比分的领先优势,进而毫无悬念的以21-13锁定胜局。

  “由于瑞士的气温非常高,因此大家在激烈的比赛对抗中都非常辛苦。”年轻小将薛晨在赛后点评了本次格斯塔德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之旅,“激烈的半决赛争夺同样让我们获益良多,我希望在日后的比赛对抗中也能发挥目前的竞技水平。我非常高兴能够最终斩获铜牌,这让我们更有信心面对激烈的北京奥运会。”(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薛晨 | 库克 | 内特 | 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