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钻石杯安哥拉第一个报到 自称与中国队实力相当

  昨天下午,安哥拉队抵达南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迎接的球迷。作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安哥拉此前在中国的人气一直很旺,在杭州就曾受到追捧,可这次来南京则显得有些静悄悄,他们也是第一支抵宁参加钻石杯的队伍。

  安哥拉是从杭州坐大巴过来的,他们刚刚在那里参加完斯坦科维奇杯。原本他们的出发时间是早上8:30,这样正好可以赶到南京吃午饭,可安哥拉队员并没有守时,大巴司机抱怨道:“我的车子8点钟就到酒店了,一直在等他们,队员有些拖拉,我的车子10点半还没出杭州城,真是急死人了。”下午两点多,安哥拉队才到南京,安顿下来后,酒店为他们准备了午餐。

  由于组委会事先保密工作做得好,除了媒体,很少有球迷知道安哥拉队要来,所以与两年前的斯杯相比,场面冷清了许多,并没有球迷到场,安哥拉头号球星戈麦斯也没有几个人认识。酒店工作人员戏言:“等阿根廷队到了,估计粉丝们从机场开始就要追星了。”

  安哥拉队主帅卡瓦略是个和蔼的老头,见到记者,主动握手,很是亲切。卡瓦略说,这次很多球员还带来了家属,想趁这个机会在中国旅游一番,对于南京,卡瓦略直言这里很美,“到南京后,我隔着窗向外看,这里绿化不错,交通也不那么拥挤,南京给我的初步印象很美。”

  北京奥运会,安哥拉与中国队同组,中国已把安哥拉看作必须战胜的对手,但安哥拉也是这么想的,他们也希望击败中国队,对此,卡瓦略告诉记者:“中国队有姚明,他非常棒,是世界一流的球员,这对我们来说很困难,我们最高的球员只有2米04,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办法。去年的斯坦科维奇杯,我们击败了中国队,几天前我们再次击败中国队,我想我们并不害怕任何球队,我觉得我们与中国队实力比较接近,对于双方来说,机会是均等的。”

  卡瓦略说在非洲他们没有对手,但他已经不想再提这些过去的事情,“以前我们为能参加国际比赛而兴奋,为能与美国、立陶宛这些强队比赛而兴奋,但这是以前,我们不再会为这些兴奋了,来奥运会,安哥拉不会甘心做配角,我们想赢球,一场一场去赢。在身高上我们没有优势,但球员们速度很快,每个人都能投篮。我常常告诉他们要做好防守,然后利用速度去攻击对方,那是一群执著的小伙子们,他们会打出出色的比赛。”

  对于这次在南京的钻石杯,卡瓦略说,主要还是以恢复调整和练兵为主,“我的主力不能受伤,这是我对他们的要求,要把最好的东西带到奥运会上去。”

  快报记者 沈忱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瓦略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