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广东姑娘出战奥运小轮车 成国内首位参赛运动员


  本报讯 近日从广东省体育局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传来喜讯,粤北南雄市输送的运动员马丽芸将持外卡正式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BMX个人项目的比赛。这是韶关地区唯一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也是国内唯一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小轮车个人项目比赛的运动员。

  今年20岁的马丽芸出生于南雄市城区一个普通市民之家。2004年12月,正在读高一的马丽芸被广州黄村训练基地自行车教练相中。同年,她告别了家乡和亲人,开始了艰苦异常的自行车BMX训练。

两年间,逐渐成长起来的她多次代表广东队参加国内重大赛事,屡获佳绩。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马丽芸一直在瑞士、法国、美国等国家训练,学习借鉴欧美车手的成功经验和技术,为的就是备战北京奥运会,力争取得好成绩。

  另悉,2003年,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小轮车列为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而北京奥运会的小轮车比赛将于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山小轮车赛场举行。届时,这里将诞生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小轮车金牌。谷立辉朱祖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丽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