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四金刚领衔尤文攻击群 两中锋暂时领先锋线竞争

    搜狐体育讯 多特蒙德的防线能够挡住托尼和克洛泽的强力冲击,能够在德国超级杯上夺得冠军,却没能抵住斑马军团强大的锋线冲击。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尤文图斯客场3-1击败德国超级杯新科冠军,阿毛里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俨然成为新赛季尤文图斯头号前锋。

替补出场的亚昆塔梅开二度,也在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另外,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也有不俗表现,看来,新赛季如何安排四大前锋的位置,将成为主帅拉涅利幸福的烦恼。

  作为尤文图斯本赛季最重要的引援,阿毛里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热身赛首场比赛就在40分钟内狂进5球,3天前在丹麦布隆德比,阿毛里再次为球队首开纪录。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多特蒙德的防线刚刚零封克洛泽和托尼的组合,却拿阿毛里毫无办法。开场仅仅5分钟,格里格拉在反击中右路低传,阿毛里甩开了盯防的后卫,在小禁区内左脚掂射破门。这是阿毛里在4场热身赛中打进了第7个进球。

  阿毛里在热身赛中场场首发并且表现出色,据意大利媒体的猜测,他很可能会挤掉特雷泽盖,占据首发中锋的位置。阿毛里的出彩让尤文图斯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尤文图斯官方网站在报道比赛时表示,强大的攻击力让球队信心倍增,接下来的TIM杯三角对抗赛(尤文图斯-国际米兰-AC米兰)将是检验球队成色的最佳时机。

  主帅拉涅利也对阿毛里近来的表现赞不绝口:“我希望在新赛季,他也能够起到近几场比赛中的关键作用。他与特雷泽盖之家能够共存,两人也找到了默契。”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认为,尤文图斯必将以阿毛里为核心设计战术:“从季前赛开始,尤文图斯就应该使用特雷泽盖和阿毛里的锋线组合。这与国家队托尼和吉拉迪诺的搭档很像,都是中锋的组合……当然,加上皮耶罗,打三前锋也没问题。”

  除了阿毛里表现出色,另一位高中锋亚昆塔也不甘寂寞。对阵布隆德比的比赛亚昆塔就打进一球,来到了德国之后,亚昆塔的状态似乎变得更加出色,梅开二度让他成为赛后各媒体报道的焦点。下半场出场的世界杯冠军前锋,仅仅用了5分钟就敲开对手大门:他接到内德维德精准的传中,在人高马大的德国后卫中间拔地而起,顶出一记反弹球破门得分。进球后的亚昆塔仍不满足,第62分钟他曾得到一次单刀的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却打在了门将身上。

  第74分钟,亚昆塔再次觅得破门良机,瑞典小将艾克达尔的长传让他再次获得了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这次亚昆塔表现得十分冷静,面对出击的门将,亚昆塔在禁区线上冷静的吊射破门,彻底粉碎了德国人扳平比赛的希望。打进此球后,现场的解说员也不禁感叹道,尤文图斯的锋线实在是强大,少了阿毛里和特雷泽盖,还有皮耶罗和亚昆塔!

  两位高中锋赢得众人目光,以技术见长的皮耶罗也不甘寂寞。作为上赛季俱乐部和意甲联赛的最佳射手,皮耶罗在下半时刚一登场,就连续奉献出精彩的过人表演,多特蒙德后卫不得不以犯规来阻止尤文队长的前进。第62分钟,皮耶罗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仍然牢牢控制皮球,随后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让亚昆塔得到单刀机会,只可惜后者未能把握。从下半场45分钟的表现来看,皮耶罗的状态正逐渐恢复,新赛季他绝不会轻易放弃主力的位置。

  相比之下,上赛季出场36次,打进20球的特雷泽盖则稍显郁闷。眼看着几位竞争对手都有出色的发挥,特雷泽盖却只是在第13分钟,接应到莫利纳罗的传球后抢点左脚推射,只可惜法国人运气不佳,皮球稍稍偏出。除此之外,尽管特雷泽盖表现得十分努力,但是这位效力尤文图斯多年的超级射手却始终未能找到破门得分的感觉。不过特雷泽盖不用着急,季前赛还有多场,证明自己的时间还有很多。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昆塔 | 特雷泽盖 | 托尼 | 皮耶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