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萨斯特雷绝世好男人 弥补一点不足圆环法冠军梦

    搜狐体育讯 去年错过了在巴黎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萨斯特雷一年后就弥补了所有遗憾。这位33岁的西班牙老将以58秒(环法历史第8小优势夺冠)的优势力压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伊文斯登上“黄”位,成为了105年以来第7位夺得环法总冠军的西班牙车手。

  萨斯特雷去年在环法赛中排名第4,最主要原因就是计时赛能力太差。在本届环法赛开战之前,这位居住在艾尔巴拉科小镇的车手就暗示自己不会再次犯同样的错误。萨斯特雷最后能够夺冠离不开两个人的信任,一个是丹麦CSC车队的经理里斯,一个就是萨斯特雷自己。

  作为前环法冠军得主,里斯对萨斯特雷的器重是外界包括媒体记者在内无法想象的,在比赛期间还有众多记者认为车队的重点对象是施莱克兄弟,但第17赛段萨斯特雷依靠一个赛段冠军,从队友弗兰克-施莱克手中“接”过了黄衫,并一直将领骑衫穿到了巴黎,直至最终夺冠。萨斯特雷没法不感谢车队和队友“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车队为我做了一切,让我在本次环法赛中尽可能的感到轻松,就是在最后一个赛段,队友们还是在为我工作。”

  另外萨斯特雷在倒数第二赛段的个人计时赛段的惊艳表现也是他最终夺冠的关键。当进入巴黎之前保有1分05秒的优势占据榜首位置时,艾尔巴拉科小镇数百人都在欢庆,里斯更是迫不及待的拥抱萨斯特雷。连续两年夺得亚军的伊文斯在第20赛段结束后就说“他在个人计时赛段的表现太令人惊讶了……。”正是在弥补了去年的不足后,萨斯特雷才成就了这个冠军。

  实际上,今年33岁的萨斯特雷还是位有情有义的爱家男人。在巴黎登上领奖台时,他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庆祝了这个拼了三周来之不易的冠军。“孩子能与我一起登上领奖台简直是件太美妙的事情,赢得环法赛冠军很棒,但我孩子的出生才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胜利。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与他们一起分享这一刻,与他们在一起。”

  此外,何塞-马利亚-吉门内斯这个名字也不能不提。这位被视作安杜兰接班人,绰号“狂野派”的个性车手,正是萨斯特雷老婆的兄弟,也是萨斯特雷(两家人是邻居)从小到大的玩伴好友,但由于患上忧郁症后吃药不当,何塞-吉门内斯在2003年12月6月一家医院里去世。萨斯特雷也将这个冠军献给了这位32岁就告别人世的亲人。

  由于萨斯特雷最初加冕的ONCE车队(阿斯特纳前身),其经理曼诺洛-塞斯是臭名昭著的港口事件的涉案人之一,因此2001年离开ONCE车队,并在第二年转投丹麦CSC车队的萨斯特雷也免不了被怀疑。对此萨斯特雷态度决绝!“我可以高昂着头说有很多人都在努力工作,为得就是用一种尽可能最诚实的方式去达到自己的目标。世界上肯定有欺骗存在,但也有一些人拒绝这个然后通过自身努力去力争达成目标。我相信自行车运动是干净的,因为我就是一位干净的车手!”(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里斯 | 何塞 | 艾尔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