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小鹏退出跳马比赛 黄玉斌:根据情况进行调整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在昨天迎来27岁生日的李小鹏在奥运村内透露,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不会参加跳马单项比赛。跳马原来是李小鹏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上他还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但由于脚伤的影响,他在跳马上的第二个动作准备不够充分,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由于雅典奥运会之后体操竞赛规则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李小鹏在雅典奥运周期时使用的两个跳马动作在新规则里被认为属于同一类型,因此他必须发展出一个新的动作,才有资格参加跳马个人赛。对去年才从伤病中走出的李小鹏来说,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熟练掌握一个新动作。

  对于李小鹏退出跳马比赛,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损失肯定是存在的,不过,李小鹏在多个项目上都有实力,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黄玉斌同时透露,“小鹏仍然会在男子团体比赛的跳马项目中出场”。综合

  夺金点众多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滕海滨斩获一枚鞍马金牌,让中国体操队开始了一段卧薪尝胆的艰难岁月。四年之后,随着李小鹏等老将状态复苏,李珊珊等新人迅速崛起,中国体操军团已经再现了久违的“盛世”景象。整体而言,与雅典奥运相比,中国体操军团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在近两年的世锦赛上豪取13枚金牌便知其实力不凡。如今,空前强大的中国体操队期待在家门口一雪前耻。而从现在的状态来看,无论男队女队,无论单项团体抑或全能,均有争金实力。前奥运冠军马燕红称,中国队此次奥运会上有9到10个夺金点。

  男队阵容鼎盛

  男队方面,三老带三新的阵容可谓“攻守兼备”。

  杨威、李小鹏、黄旭,这些状态稳中有升的老将,其丰富的奥运大赛经验将助男子军团稳定军心。

  团体项目是男队最为看重的一块金牌,而拥有技术全面的老将压场助阵,收获男团金牌应有一定把握。在该项目上,日本是最大敌手,毕竟在雅典奥运会上,正是这个强敌让中国队泪洒赛场。四年之后,两强再度狭路相遇,将上演怎样的巅峰对决,注定将吸引不少的注意力。

  而拥有各自绝活的肖钦、陈一冰、邹凯,将在单项上有所作为。肖钦这两年几乎成了“鞍马王”的代名词,相信此番亦不会让鞍马金牌轻易旁落;“吊环王”陈一冰的动作难度系数大可睥睨强敌,而邹凯在自由操、单杠项目上亦有表现余地。此外,男子全能和双杠,很可能是杨威和李小鹏的天下。

  女队大有作为

  女队方面,程菲带领众小丫出征,欲上演一场笑压群芳的好戏。

  在单项上,阵容齐整的中国女队夺金点多过上届。程菲的跳马、何可欣和杨伊琳的高低杠,均是高难动作出场,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将会形成捞金冲击波。

  在女子团体的争夺中,美国队是决不能轻估的劲敌,2007年世锦赛,中国姑娘正是被实力强大的美国队阻断了登顶的前路。而在女子全能项目,江钰源也将与美国的天才选手约翰逊一较高下。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黄玉斌 | 肖钦 | 杨威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