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趣记 国家队主帅曾出夫妻档

  输得最惨的比分:0:15

  1988汉城奥运会上,水平下滑的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上与苏联女排打交叉赛,0:3败北,首局居然一分不得,0:15。另外两局也很差,9:15、2:15,创下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输分之最。

这届奥运会中国女排仅获铜牌。

  夫妻俩都做国家队主教练

  1985年张蓉芳出任主教练,同年底离任。接替她的位置的是其丈夫胡进。胡进走马上任后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仅获第七,1992年下课。7年以后,1999年初,郎平因健康原因辞职,排球界再度推荐胡进出山。不过,反对胡进任职的人是他的妻子,遵守亲属回避的原则,本来分管女排领导工作的张蓉芳,不得不改管男排至今。

  中国女排进奥运决赛两次经历大反差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决赛上,中美之战,中国女排击败对手美国队,美国女排全场仅得26分,平均每局8分多点。美国队在第二局中仅得了3分。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后,绝地反击,连扳三局,险胜俄罗斯队,此次决赛被公认为中国女排在历届奥运会上打得最激烈的一次比赛,堪称奥运会女排决赛的经典之战。

  (记者 史春东 易凌 张泽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