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多面手彻底征服商瑞华 徐媛要让马晓旭坐稳板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马晓旭和徐媛究竟谁会坐上主力前锋的位置,目前没有最终确定。

  不用再去讨论伤愈复出的马晓旭该不该担当主力了,因为通过昨日的比赛证明,即使马晓旭登场与韩端组成“悍马”组合,徐媛仍旧是不可或缺的一颗棋子。按照主帅商瑞华的说法就是:“徐媛打的位置很多,除了两个边前卫外,前腰和前锋都能胜任,她的头脑非常清楚,是我们队进攻方面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徐媛进入中国女足很偶然,缘于年初的东亚女足锦标赛。
比赛被安排在重庆举行,但那时的中国女足队内并没有重庆乃至四川籍的运动员,为了吸引球迷、提高上座率,通过各种各样的关系,重庆籍运动员徐媛被安排进了国家队。不过,这一“插班生”一亮相就出“脚”不凡,引得来看球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大加赞赏。那时的中国女足队内,马晓旭重伤在身,郭月和张琤能力欠缺,徐媛成了当时主帅伊丽莎白无奈的选择,与韩端搭档首发前锋。正是这一次偶然加运气的机会,徐媛一战成名,一举占据了中国女足主力前锋位置,并参加了随后的女足亚洲杯。

  就在徐媛一路顺风地走向北京奥运会的大道上时,原来的主力前锋马晓旭神奇地康复了,是重新起用马晓旭?还是继续使用徐媛?商瑞华心中有些矛盾。对此,外界也提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特别是在新西兰女足主帅赫德曼出言“马晓旭很让我们的防线头疼”后,徐媛的主力位置似乎有些朝不保夕。不过,老商还是给了徐媛机会,让她继续以主力身份对阵尼日利亚女足,徐媛也不辱使命,一脚轻巧的挑射破门让所有人都见识到了川妹子的聪慧。比赛进入到下半时,当马晓旭替补上场后,换下的不是徐媛,而是左前卫张颖,让徐媛回撤到左前卫位置上,为“悍马”组合输送炮弹。

  展望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徐媛告诉记者:“参加奥运会是很多球员的梦想,当然也包括我。中国女足最近几年成绩不是太好,希望能在家门口打一次漂亮的翻身仗。至于我自己嘛,能为全队作出点贡献就心满意足了。”而对于自己与马晓旭之间的良性竞争,徐媛表示:“只有互相竞争才能互相提高,至于如何安排那是教练要考虑的事。”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徐媛倍加珍惜这次比赛,每天的训练都一丝不苟,训练结束后还要加练任意球。如今她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定位球的主罚选手,看着那一道道精彩的圆月弯刀犹如彩虹一样飞挂球门死角,徐媛的奥运之梦即将开始。程靳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