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揭密奥运圣火宝贝 CBA性感美女含泪演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8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火炬传递,对于于丹和她的酷拉拉来说,痛并快乐着。

  在奥运火炬国内传递的阵营中,有一群特殊的女孩子,她们是赞助商联想、可口可乐和三星的花车宝贝,负责传递过程中的表演、展示和与观众互动,她们就是火炬传递的“啦啦队长”。在联想花车上,就是于丹和她的姐妹们。

  宝贝含泪激情表演

  这是一份特殊的工作,更是一种特殊的体验,从一开始,就充满艰辛。

  “我们是3月份开始准备的,发投标书,有四家啦啦队公司竞标,最后我们酷拉拉中标。”于丹说,“不过,当时距离三亚的接力只有不到三个 星期,我们开始着手准备。”

  “远程遥控”成为前期工作的主要方式。“我们联系全国啦啦队的资源,进行选拔、筛选,还有录制一份统一的动作,大约六套,给啦啦队员 去学。”于丹说,“因为没有时间和经费让我们到当地去选拔,所以我们只能远程遥控。”

  火炬国内传递的第一站,就让姑娘们吃了当头一棒,困难虽然预计到了,但是承受起来仍然是如此之重。

  “刚开始在三亚,很辛苦,很累,很多队员都晒伤,有些都去医院打点滴了。还有一些女孩觉得很辛苦和委屈。”于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 历历在目。

  不过,当女孩们站在花车上,一下子就被观众们的热情所感染,她们也用激情的演出,感染着大家。姑娘们含着泪水表演。

  “当我们看到看到观众一起呐喊,非常激动,队员们都哭了,不管是我们自己的队员还是我们在当地培养的队员,看到这种场面,都忍不住眼 泪。”于丹说,“真的感觉到中国人很团结,大家一起为奥运呐喊,为灾区做贡献。”

  圣火宝贝的生活

  除了自己的啦啦队员,于丹和酷拉拉的几名啦啦队长,承担了在当地培训啦啦队员的任务。

  “重点城市我们会出10个人,非重点城市我们会分AB两组,每一队会有两个啦啦队队长,是一三五,二四六,她们会提前三天到当地去进行选拔、培训啦啦队员,培训完后和我们一起演出。”于丹介绍说,“现在有所精简,每组就派一名啦啦队队长,而我自己就跟着圣火走。”

  而酷拉拉本身CBA啦啦队的身份,帮助了她们。“我们主要是利用大学的资源和CBA的资源,火炬在山东传递时,我们用的就是山东黄金队的啦啦队。选拔的标准是有舞蹈基础,1米65,爱跳舞,性格外向,因为我们要跟观众互动。”于丹说。

  宝贝们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凑,休息成了奢侈品。“能睡就睡,一天两个城市,中间吃完饭,找地方休息,到了一个城市,马上就去培训啦啦队员。”

  当然,也有自己的小乐趣,由于可以提前三天到传递的城市,所以大伙总会抽空去一下当地的特色地方,吃点特色小吃。

  三个女人一台戏

  从CBA啦啦队到奥运圣火宝贝,舞台越来越大,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于丹和自己的好朋友、看上去弱不禁风的鲁慧以及另外一位朋友,三个女人,一起创办了北京爱贝花文化有限公司,而酷拉拉是其中的一个项目,也是本人就是CBA第一代啦啦队员的于丹一手打造的。

  2005年7月,酷拉拉在首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亮相,队伍迅速壮大,亮相多次大型活动,包括去年在首钢体育馆举行的姚明纳什慈善赛。2007年11月,酷拉拉更是与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签约,成为国内唯一一支运动品牌签约的啦啦队。

  成为联想的花车宝贝,只是酷拉拉参与奥运的第一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酷拉拉还将驻扎在鸟巢旁边,担任联想奥运展台的现场表演工作,直到奥运会结束。

  “接到任务的时候,心里也觉得没底,但是走到现在,觉得我们酷拉拉越来越牛。”于丹兴奋地谈起她和她的姐妹们。

    (感谢酷拉拉提供图片)

   (搜狐体育张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