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为迎接奥运焕然一新 新青岛火车站27日恢复使用

  新华网青岛7月27日电(记者苏万明)27日6时34分,随着悠悠长笛,曹县—青岛列车缓缓驶入焕然一新的青岛火车站;6时41分,青岛—徐州的双层列车,载着300多名旅客从青岛站始发。经过17个多月的改造,青岛火车站27日恢复使用。

  青岛火车站是全国唯一一座欧式风格火车站。其改造工程由铁道部和青岛市共同投资兴建,是青岛市迎接奥运会标志性工程之一。工程主要包括新建站房、无站台柱钢结构雨棚和站场设施三大部分,总投资13·2亿元,总工期为17·5个月。青岛新客站总面积5.4万多平方米,其中旅客候车面积6900多平方米。青岛站标志性的哥特式建筑钟表楼在改造中得以保留,围绕着钟表楼建起的车站与青岛“红瓦绿树、碧水蓝天”的建筑风格遥相呼应。

  青岛新火车站站房面积扩大了近3倍。站房沿广场东、南、西呈“U”型布局,红瓦黄墙,拱式门窗,欧式吊灯,复式石膏花纹装饰着站内的边边角角,让人觉得来到了一座欧洲城堡。

  青岛新客站是目前胶济铁路上大量动车组的始发站,到发客车总对数近期达到每日131对,远期将达到每日188对。8月1日,从青岛四方火车站(青岛站改造期间代用站)始发的青岛至济南、北京、上海动车组将在新客站启用后全部南移,改由新客站始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