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AC米兰期待终结魔鬼定律 罗马首轮战役暗藏杀机

  接下来大家最关心豪门的赛程难度走势,卫冕冠军国米节奏不错,前4轮都是中小对手有助于进入状态,第5轮的德比开始,他们基本每逢单数轮都碰到强队,双数轮“休息”,第7轮打罗马、第9轮打紫百合、第11轮对曾经的克星乌迪内斯、第13轮尤文、第15轮拉齐奥、第16轮那不勒斯后又可以轻松面对最后3个对手,这个两头松、中间紧的赛程,有助于国米迅速积累优势,在末尾阶段冲刺,更有助于球员的状态把握。


  同城对手、也是冠军争夺最大对手米兰没这么平均,第3轮拉齐奥、第5轮德比后他们进入一个平稳的小战役阶段,是拿分的好时候,但也害怕像上赛季一样连续得不到刺激。最后4轮堪称魔鬼赛程,尤文图斯、乌迪内斯、罗马、佛罗伦萨,米兰最终排名如何,意甲最终境况如何,米兰后4轮的表现将起到领航标的作用。米兰的首轮又是对升班马(博洛尼亚),不是好兆头,1999年卫冕冠军的米兰首轮被莱切2比2逼平,联赛一塌糊涂;上赛季首轮3比0完胜热那亚,赛季末却连前四都没进。安切洛蒂说了:是时候做改变了。他非常好奇的穆里尼奥保持一贯的狂人态度,“我们的对手是所有人,我从不考虑第一天碰谁,第二天碰谁,反正所有人都要被击败。我执教以来,在准备阶段从来不会重视赛程。”

  斯帕莱蒂的喜悦猜都能猜到,上赛季两次面临魔鬼赛程还能缩小和国米差距、保证冠军联赛8强着实迈出一大步,我们迫不及待看看赛程“更合理、更有逻辑(斯帕莱蒂评价)”后,连续两年的亚军还能做出什么。首轮那不勒斯是个陷阱,斯帅强调那不勒斯的准备比罗马好得多。可随后几轮都比较轻松,直到第7轮打国米,第8轮对乌迪内斯,再往后罗马的双数轮都是强队、第10轮尤文、第12轮德比、第14轮佛罗伦萨、第18轮米兰。开局是绝佳机会,中后盘面临考验。尤文分布和上赛季相仿,只是开局的两场对佛罗伦萨和乌迪内斯显得困难一些,为此拉涅利特意强调了这两场的作用,此后每碰强队,之间都会隔2、3场,便于发力,如第10轮打罗马、第13轮国米、第16轮米兰。

  佛罗伦萨今年终于得到了公正的待遇,连续几年实际得分都在意甲前四,新赛季他们被《米兰体育报》等大媒体列入冠军争夺球队,他们的连续性、计划实施、球队建设确实比拉齐奥高超。他们赛程很有趣,首轮打尤文,最后一轮打米兰。碰国米在第9轮,罗马在第14轮,绝对的平均,只是谁都不希望在两个顶端有艰难比赛,他们都碰上了,也够不幸。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