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应对突发 青岛精心构建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本报讯记者刘成报道:青岛市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精心组织,细心准备,努力构建和完善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并出色完成了2006年、2007年两次国际帆船测试赛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为把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青岛市卫生部门成立了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力量,组建工作班子和保障队伍,从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两大战线构建起医疗卫生保障体系。

他们通过学习国内外相关做法,相继制定了帆船赛食品安全和城市医疗急救运行纲要、帆船赛公共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保障方案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疫情、重大食物中毒、重大职业中毒、生化恐怖应对等应急预案,从工作流程入手,逐一细化、层层分解,做到了任务清晰、责任明确,实用、有效。

  为了做好奥帆中心的卫生保障,他们在奥帆中心内设立了运动员、观众、奥运村、接待中心等4个陆域医疗站和2个水域医疗站以及1个紧急登陆点,医疗服务全方位、立体化地覆盖了每个区域。同时,注重了场馆内医疗设备的完善,为竞赛场馆和海上医疗艇配备了先进的医疗仪器与设备,在场馆内和媒体中心、紧急登陆点设置了3辆急救车,确保了现场急救医疗质量。还为场馆内卫生监督人员新配备了ATP表面污染快速检测仪,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为了完善奥帆赛定点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青岛市投资近5亿元为市立医院建设了综合服务大楼,配备了先进的仪器设备,优化了服务流程,能够为赛事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青岛市还建立了医疗卫生应急梯队,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