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安哥拉队混编主力替补 拒当软柿子训练真刀真枪

  作为中国男篮奥运会上必须拿下的对手,昨天下午,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在南京奥体中心的首练,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本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直击了安哥拉队训练全过程。安哥拉队用自己严谨的训练展示自己非洲冠军的实力,也向东道主中国队示威——“我们不是软柿子”。

  迷惑媒体 安主帅混编主力替补

  在和平年代,竞技场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里,间谍与反间谍的斗争无处不在。这不,昨天安哥拉主教练阿尔贝托·卡瓦略就用训练中混编主力替补的方式,对中国媒体做着反间谍的工作。


  与大多数球队一样,安哥拉的训练也是以投篮训练开始的,至少从投篮这一项看,安哥拉球员的投射准度远高于中国男篮的球员。也就是说,如果在奥运会时,安哥拉的投篮命中率能够保证的话,中国队还真不一定能战而胜之。结束一些简单的投篮练习之后,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开始了他的反间谍工作,他特地安排了一场对抗赛,只不过他将主力与替补打乱混编对阵,而不是常规的主力一方,替补一方,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迷惑中国媒体。当然,经过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国的篮球老记们对于安哥拉的主力阵容早已熟知,对于卡瓦略的用心良苦,老记们大多一笑置之。

  紧逼凶猛 老记为男篮捏一把汗

  主帅卡瓦略的反间谍工作迷惑不了中国媒体,可安哥拉队训练中重点演练的全场紧逼战术却让众多记者为中国男篮担心起来,因为安哥拉全场紧逼的强度和质量,都足够男篮喝一壶,而中国男篮破全场紧逼的能力又恰恰是老大难问题。

  训练中,主教练卡瓦略在场边不停怒吼着,让球员再快一点,从接球就开始双人包夹,同时叮嘱内线球员封住传球路线,坚决不让球过后场。卡瓦略深知,破全场紧逼一直是中国队的命门,记者还记得,雅典奥运会上与阿根廷的第二节比赛,中国队被对手突然发起的全场紧逼给打蒙了,几次发球都没能过后场,急得姚明在禁区内直跺脚。日本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开场领先14分之多的情况下,被希腊人的全场紧逼弄得找不到北,最终大败30多分。

  奥运赛场上中国队面对这支以灵活著称的安哥拉,一旦关键时刻被对手全场紧逼,封住传球路线,球无法正常地输送到姚明易建联的手里,恐怕会重蹈雅典的覆辙。这就要看中国主帅尤纳斯的临场应变能力了。

  个个拼命 安哥拉训练真刀真枪

  记者跑篮球也有些年头了,看过了很多世界强队的训练,可从未看到像安哥拉队这么拼命的。

  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队内训练赛,安哥拉的小伙子们个个拼得很凶,防守动作相当大,尤其对于突入内线的球员下手极重,造成多名球员被队友误伤下场休息。可以想象,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姚明、阿联和大郅要遭受到怎样的考验。

  在一次快攻中,安哥拉的一名替补球员突破上篮,结果被队友一巴掌扇到脸上,顿时惨叫一声,捂着脸跑下球场,好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并无大碍,重新回到场上。不过安哥拉球员们并没有把这次事件当作“教训”,反而拼抢得更加积极,身体接触十分明显,对于内线的突破不管是谁都是一巴掌伺候,训练快结束的时候球队绝对主力戈麦斯在回防中不顾危险,飞身跳起赏了队友一个大帽,但是落地时踉跄了几下险些跌倒。如此端正的训练态度,如此拼命的训练强度,我们中国男篮没有理由不重视安哥拉队。稍有差池,男篮很可能在安哥拉身上受伤。本报记者刁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瓦略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