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奥运之殇压倒球王接班人 梅西为何长久难现笑容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苏格兰的热身赛进球后,梅西庆祝的脸上没有丝毫笑意。

  梅西是想来参加奥运会的。今年五月他曾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都要去奥运会。事实是,虽然我不知道我们如何能解决这件事情,但毫无疑问我会出现在那里”。豪尔赫一次次为儿子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叫屈,在梅西不方便表态的情况下,父亲豪尔赫可以看作是他的传声筒,每一句话都透露出同一个讯息“梅西想去奥运会”。察言观色,看看梅西在苏格兰的一场热身赛进球后的表情吧,6比0大胜对手,阿根廷人上演帽子戏法,进球后的梅西条件反射地摆出了庆祝动作,脸上却没有丝毫笑意,眼神中尽是忧郁。


  这是一个类似“忠孝难以两全”的故事,阿根廷足协需要梅西帮助他们卫冕奥运会冠军,巴塞罗那需要他们的新国王带领球队晋级欧冠正赛。从轻重缓急来看,以巴萨的实力,即便没有梅西,淘汰资格赛对手也没有什么悬念;而志在卫冕的阿根廷国奥队就没有这份实力和底气,阿根廷足协主席曾说“阿根廷队就是梅西+另外10名队员”。很显然,阿根廷比巴萨更需要梅西。在梅西本人看来,他希望自己能在足球生涯中赢得所有重要赛事的奖项,奥运会金牌就是其中之一。四年一届的大赛,错过一次可能就是永别——适龄的时候参加都如此艰难,四年之后25岁的梅西作为超龄球员参加奥运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分身乏术的梅西只能在奥运会和欧冠资格赛中选择一样,他心中早已情定奥运会,但也很难对巴萨开口说不。

  为了去奥运会,迭戈可以轻易和不来梅翻脸,但梅西不行。梅西13岁时,阿根廷河床俱乐部邀请梅西去试训,但在接受医学检查时,身高不到140cm的梅西却被查出体内缺乏生长激素,患有侏儒症。于是河床俱乐部决定放弃梅西,就连他当时所在的纽维尔老男孩队也借故将他开除。梅西每月近1000美元的治疗费用超过了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眼看这位足球天才就要被命运扼杀时,巴塞罗那伸出了接纳的双手,他们不仅和梅西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而且在俱乐部的治疗下,梅西的身高生长也得到了良好的保障。三年之后的2003年底,16岁的梅西身高已经达到了169cm。巴萨对梅西有再造之恩,阿根廷人保持沉默,原因也许并非如马拉多纳所说的“懦弱、缺乏个性”,而是这份“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的恩情。

  国家队与俱乐部似乎永远是一对不可调和的冤家。欧洲俱乐部联盟主席卡尔·汉斯·鲁梅尼格说:“是俱乐部训练了球员,而且给他们支付工资,俱乐部"没有法律义务"让球员参加奥运会,不管他们是多大年龄。”沙尔克俱乐部的官员安德烈亚斯·米勒说:“国际足联在迫使俱乐部和球员违反合同。”在体育职业化之后,球员在俱乐部是进行“受法律保护的工作”,而为国家队仅仅是“荣誉的义务”。俱乐部和国家队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利益受损,剩下球员在中间受尽“夹板气”。当法理遭遇情理,结果通常是满脑子浆糊,只能感叹一声:世间安得双全法,船到桥头自然直。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豪尔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