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柔道最新动态

青岛夺金选手刘霞 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亚军落选

   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女子柔道-78级银牌得主、青岛籍选手刘霞(刘霞新闻,刘霞说吧)因在国内比赛中奥运积分低于辽宁选手杨秀丽,而最终无缘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这是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昨日向记者透露的“最新消息”。

  对于缤纷的青岛来说,奥运年的最大愿望还在于实现一个突破——青岛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同样,这个奥运年也是青岛体育的攻坚之年、决战之年、收获之年。但刘霞的无奈落选,无疑给青岛的奥运冲金之路又平添了几分坎坷。

  曾为奥运狂降体重

  为了能参加奥运会,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原本是+78公斤级优秀选手的刘霞在雅典奥运会前4个月开始降体重,一度从94公斤降到78公斤,“体重下降但训练水准不能降”,这是国家队教练徐殿平对刘霞的要求。

  对事业的追求和对成绩的渴望,成为刘霞顶住各种挑战的最大能量来源,在几个月内降下32斤体重,并最终在奥运会上夺取银牌,刘霞以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也取得了青岛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积分赛“开局不佳”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年来刘霞一直将体重控制在-78,但在去年开始的国内奥运积分赛期间,受伤病困扰的刘霞成绩下滑,远远落后于辽宁好手杨秀丽。好在随着奥运的临近,刘霞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好,在国内比赛的积分也渐渐追到了第二位。在国际比赛中,她则是捷报频传,继取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之后,又在德国世界杯女子柔道赛和波兰女柔A级赛中问鼎金牌。但是,最终她还是因为与杨秀丽的微弱差距,丢掉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霞 | 杨秀丽 | 徐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