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为奥运会两名将强势回归 俄波女排北京再添助力

  华奥星空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阳文)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愈来愈近,获得参赛资格的各支女排队伍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阵容。其中,世界级主攻手阿塔莫诺娃和格林卡的重新归队,无疑使俄罗斯和波兰女排如虎添翼。

  具有极佳排球天赋的阿塔莫诺娃在16岁即入选国家队,并在人材济济的俄罗斯女排中进步迅速,以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脱颖而出,很快成为全队的核心队员,并担当了队长一职,曾在欧洲和世界比赛中当选为最有价值队员。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阿塔莫诺娃也数次离开国家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阿塔莫诺娃离开了俄罗斯女排。但是,阿塔莫诺娃所穿的8号球衣却一直空缺,显然为其保留。俄罗斯女排主教练、意大利的卡帕拉拉也表示,如果阿塔莫诺娃身体条件允许,俄罗斯女排的大门会随时向她敞开。在北京奥运会的前夕,卡帕拉拉经过全面的考虑,终于将阿塔莫诺娃召入队中。尽管已经33岁,但身高1米91的阿塔莫诺娃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她不仅有高点强攻和后排攻,而且扣球线路多变刁钻,一传稳定,防守和拦网判断准确,发球凌厉,是俄罗斯女排中极为难得的全面型队员。虽然她离开俄罗斯女排数年,但并没有离开赛场,曾参加了日本和俄罗斯国内联赛。阿塔莫诺娃的重新归队,不仅为俄罗斯女排带来了一名精神和战术上的领军人物,而且其与索科洛娃、高蒂娜、加莫娃等组成的进攻线,将是世界女排中最高、最强的进攻火力之一,为俄罗斯女排征战北京奥运会增添了新的砝码。

  同样归队的还有波兰的格林卡。身高1米90的格林卡作为波兰女排的头号球星为全队在2003年和2005年两度夺得欧洲锦标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她本人也在2003年女排世界杯赛中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格林卡身高力大,进攻凶猛,不仅是波兰女排的核心,更几乎包揽了全队一半的得分。但在2006年,她因与当时的主教练不和离队。2007年,意大利女排冠军教练博尼塔接任波兰队主教练后,格林卡再度入队,并参加了当年的世界杯赛,但总得分和进攻得分少于队中的另一名选手斯考维劳斯卡。今年自北京奥运落选赛,格兰卡帮助波兰女排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后,没有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而是潜心训练和恢复。北京奥运会,格林卡重新归队,不仅担负着全队主要进攻得分的重任,而且其丰富的经验、良好的一传和防守技术也是波兰女排重要的一环。相信,有了格兰卡的波兰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定能发挥得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卡 | 格兰 | 卡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