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收入过100万球员排行:鲁能3人争锋 继海近千万

  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新世纪周刊》第三次推出的《中国体育富豪榜》。

  秉承过去两年的一贯做法,这张榜单考量的是2007年中国(大陆部分)体育明星(包括部分教练)的个人财富状况。数字是对他们在2007年一年内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算,包括年薪、比赛奖金、广告代言费用、商业比赛出场费等等。

  尽管在中国人们已经不再讳言财富,但是,这些体育人士的收入,总是不能精确地计算。譬如,商业赞助或者广告代言费用,有时候是商业秘密。同时,有些人的收入还要与主管部门、经纪公司分成。有些人显然已经不再把赚来的钱存入银行,但是他们的投资收入,也是一个难以获取的秘密。

  有鉴于此,这份榜单提供给大家的数字是不是百分之百的精确。但是,我们的调研团队可以保证,这是保守的测算。事实上,他们的收入更高。

  综合三年的榜单来看,我们可以真正理解财富总是在起起伏伏的消长中变动。比如台球小子丁俊晖,2005年,他以大约150万元的收入排名第44位,2006年则飙升到1100万元的第3位,现在,他的位子又下降到500万元第17位。

  财富数字不是自己消长的,它背后的人的努力与付出、机会与运气,甚至所在的团队等等,都成为决定性因素。这对普通人而言,同样适用。

  100万元人民币的年收入,是《中国体育富豪榜》的起点。当然,这些百万富翁们的造就,有的成本已经是数百万元,而且,这些投入是国家投入。当然,那是纳税人的钱。这说明了体育制度本身存在问题。我们并不要求他们把赚来的钱回馈给纳税人,如果他们能够把真正的体育精神传达给大家,也是功莫大焉。

  新一届奥运会即将揭开大幕。四年一度的人类体育盛会,也是中国运动员难得的机遇。我们相信,下一个年度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会因为这次奥运会而改变:官方对于奥运会冠军的奖励已经以100万为起点。同时,那些中国运动员有独特优势的一些小众项目,也有机会得以走上奥运会。更何况,奥运会为体育带来了更多、更大的商机。

  我们不仅仅希望奥运会带来榜单的变化,我们更期望奥运会,对于中国体育乃至中国,都带来变化。

    附中国球员收入情况与排名:

排名 上榜人 收入
6 孙继海 1000万
14 邵佳一 600万
16 李金羽 510万
18 董方卓 480万
19 郑智 450万
20 孙祥 350万
23 肇俊哲 300万
24 舒畅 300万左右
27 徐云龙 260万
29 谢晖 200万
30 马晓旭 200万
31 杜威 200万
35 蒿俊闵 200万
37 周海滨 150万
40 李毅 150万左右
42 王栋 120万左右
43 杜震宇 100万左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