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大连市奥运健儿新人层出不穷 夺金点集中在女排

  
  本报记者赵健 自从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名单正式公布后,入选的大连籍运动员就成为滨城父老重点关注的对象。而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大连籍运动员的特点和在奥运会上的前景,本报与大连市体彩中心联手推出“体彩杯”奥运有奖问答特别策划,采访了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张局长对问题一一作答。


  记者:这次奥运会,大连有30多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作为一个城市,在全国名列前茅,对此您怎么看?

  张运东: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许多运动队在奥运会正式开幕前还存在调整名单的可能,因此最终人数目前还确定不了。现在来看,一共639名运动员,其中辽宁运动员73人,大连运动员34人。大连运动员的人数,占全部的5.3%,占辽宁的47%,将参加10个大项12个小项的比赛,无论是人数还是项目,都是历史最高水平。不但在全省的各市中名列前茅,更是辽宁的主力军团。

  记者:在您看来,这些大连籍运动员具有哪些特点?

  张运东:主要有这么几个特点。一、集中在集体项目上,其中足球、排球和曲棍球这三个项目,就有26名运动员。二、球类项目人数在增加,以足球和曲棍球为例,上届奥运会,在这两个项目上,我们分别只有4名运动员入选,这次则有超过20名,说明我们在这方面优势明显。三、新人层出不穷。34名运动员中,有7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这说明我们的年轻人多,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做得比较好。

  记者:这些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前景您怎么看?

  张运东:这次,我们的夺金点集中在女排和水上项目,比上届多。上届奥运会,女排是冠军,这次也有实力卫冕。另外,水上项目是我市的重点项目,我们这次有田靓和于腊梅分别参加赛艇和皮划艇的比赛。田靓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在今年世界杯前两站也获得过冠军,奥运会很有希望夺金。

  记者:有没有什么遗憾之处呢?

  张运东:要说遗憾,当然有了。场地自行车短距离项目,是我们的强项,可惜的是,奥运会的大项虽然一直不变,但小项总有调整,这次场地自行车短距离就无缘奥运会。

  记者:奥运会期间,我们会不会派人去北京为大连运动员加油鼓劲?

  张运东:当然会了。根据我们的计划,不光是夺金项目,其他的强项,我们也要去看,毕竟在世界上,每一个项目的前8名都可以说是高手,我们要为自己的健儿加油。另外,对于运动员的家属,体育局作为体育的主管部门,在奥运会期间可能去慰问一下他们。运动员刻苦训练为国家作出贡献,我们慰问一下也是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每次奥运会,对夺金运动员的奖励,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我们在这方面有什么初步的计划?

  张运东: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方案,除了获得金银铜牌的运动员,对于取得前6名,甚至是前8名的运动员,我们都将有奖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运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