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奥运村“开门迎客” 为帆船队提供共有家园

   7月27日上午10时18分,伴随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宣布“青岛奥运村开村”,青岛奥运村里彩旗飘舞,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以及巴西、加拿大等14个国家代表队的队员,受到青岛奥运分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欢迎。

  13种民乐奏响《迎宾曲》

  青岛奥运村的开村仪式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在青岛奥运村的东门广场上,几十名身穿练功服的武术爱好者们表演了太极,另一边则是精彩的柔力球、抖空竹体育展示。一进奥运分村大厅,二楼栏杆处向下垂下的8幅“书法”格外引人注目,上面用中文、英文、德文、法文等8种语言写着同一个词“欢迎”,把世界元素融入到了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中。大厅左侧,海慈女子华乐团的12个漂亮女孩,身着靓丽的民族服装,用13种民乐奏响了喜庆欢乐的《迎宾曲》、《茉莉花》。

  为帆船队提供共有家园

  臧爱民在开村仪式上说,青岛奥运村作为北京奥运村的分村,是一个距离竞赛场馆最近的分村,是一个具有滨海特色的分村。在这里,运动员是我们服务的核心,我们将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以最高的标准,努力为各国和地区帆船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有序、欢乐、祥和的共有家园,为运动员安心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在开村仪式上说:“我们还要记住的是,它不仅是奥运村,还是留给青岛的奥运遗产,将来会有更多的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奥帆委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组织,青岛空气清新,海水宜人,希望各国运动员在奥帆赛上展示最佳的一面,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利 | 臧爱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