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帆船手徐莉佳忌惮青岛微风 路透社挺其奥运夺金

  体坛网通讯员法语球探报道 7月24日消息, 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在中国青岛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帆船帆板队将参加全部11个小项的比赛,而在这些项目中,徐莉佳参加的激光雷迪尔级将是夺冠希望最大的项目。

《路透社》7月23刊发专文看好徐莉佳有望在激光镭迪尔级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帆船金牌,而且还引用徐莉佳博客中话来报道她的近况。

  在奥运历史上,中国获得过了两枚奥运会帆船银牌——1992年张晓东, 2004年殷剑,却一直与金牌无缘。 徐莉佳有望为中国改写没有帆船金牌的历史。路透社认为, 青岛是中国选手的主场,经验越来越丰富、失误越来越少的徐莉佳值得期待。

  在文章中,路透社特别回顾了徐莉佳的辉煌:年仅20的上海姑娘徐莉佳身材苗条,却在短短的职业生涯中摘得了一系列桂冠。她在世界排名中高居第二,今年将在这片养育她的水土上一展风采。 徐莉佳2005年成为第一位站上世青赛领奖台的中国选手。一年之后她又有了历史性的突破,收获了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金牌。 要知道,那时她刚刚从欧洲级帆船赛转变为激光雷迪尔级项目,只有短短的八个月,她就一举夺魁, 成为中国帆船帆板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

  在国际帆船联合会7月份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徐莉佳在激光雷迪尔级排名世界第二,2007年帆船世锦赛时,一直稳居第一名的中国运动员徐莉佳也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怪风,名次掉了下来。

  帆船是一个对天气要求很高的项目,主场作战的徐莉佳比国外选手更加熟悉和适应青岛的赛场。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08奥帆赛,徐莉佳认为最大问题是风,青岛以小风条件为主, 对自己颇为不利。路透社特别援引了徐莉佳博客的话来说明:“我感觉自己在小风条件下的表现不是很好。青岛的场地真是特别,八月份主要以小风为主, 浪高潮急。我不是太擅长在这样条件下比赛……对于奥运会来说困难重重。尽管如此,我的教练和本人仍然一贯执着,并且希望在比赛前能克服我的部分弱点。 ”

  今年上半年徐莉佳的状态不够理想,她自己做了总结:“上半年的多场比赛都是吃了体能太弱的亏”,他自己在这方面已经有很好的改善。 从目前来看,美国选手安娜将是徐莉佳在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