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男篮备战08钻石杯赛 姚明仍未与球队磨合到最佳


  虽然躲在角落里,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高大的身影依然难逃“围堵”。新华社发

  连续两天,姚明都起了个大早。头一天他赶早参加了奥运村开村的升旗仪式;昨天,大个子又直奔南京,征战北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国际篮联2008年钻石杯赛”。助理教练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表示,目前姚明仍未与球队磨合到最佳,“他急需在钻石杯赛上增加出场时间,尽快找到最佳状态。”郭士强说。

  机场遭围

  没有事先安排好的VIP通道,首都机场候机大厅就成了球迷们“围堵”姚明的好地方。

  昨天上午9点55分,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C18登机口,一袭白色运动装的高大身影晃了一下,姚明选择了面对大玻璃窗的偏远安静一侧坐下,习惯性地戴上耳机,捧起没看完的《摇摇欲坠的哭墙》一书静静地看起来。

  虽然登机口位于T3航站楼的最内侧,而姚明也选择了一个角落,但宁静很快被聚集的乘客打破。在机场地勤人员试图走近姚明打招呼后,许多球迷也纷纷尾随而来,举着小本索要姚明的签名,就连两名奥运志愿者也加入到索要签名的行列,但都被姚明微笑着婉拒了。尽管刻意选择了一个安静不起眼的角落,却依然逃不过群众“雪亮的眼睛”,姚明自己也很无奈,“我这么个大个子走过,你说能不被发现吗?”

  酒吧会友

  南京古南都饭店的对面,有家酒吧。昨天傍晚,这家德国风格的酒吧总共安排了100名警察维持秩序、保证治安,原因是参加钻石杯赛的球队都要到这里参加晚宴,姚明、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斯科拉都不会缺席。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下午抵达南京后,休息了片刻就赶到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姚明匆匆跑回房间简单换了件衣服,就又冲出饭店门口球迷的层层包围,钻进了一辆组委会为他特意准备的轿车。一进酒吧餐厅大门,姚明就钻进了内厅,那里有他的老朋友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友斯科拉。早晨到达南京,还没有走出机场,斯科拉已经对记者表达他对姚明的思念之情,“好长一段时间没和姚明联系了,5月份之后我们就分开了,他的脚伤现在应该好了吧?他能打满全场了吗?希望在和我们交锋的时候,姚明能完全好起来。”好友见面,要说的话实在太多,两人就站在角落里安静地聊天。

  人们不得不感叹姚明的魅力大,即使在对手阵容里,姚明也有众多粉丝,在昨天的晚宴上,安哥拉、伊朗、澳大利亚的许多球员俨然成了追星族,大家纷纷向姚明提出合影的要求,姚明尽量满足大家的愿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郭士强 | 吉诺比利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