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这颗“钻石”专为姚明准备 磨合最后机会须把握

  钻石杯分组

  A组 中 国 安哥拉 澳大利亚

  B组 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 伊 朗 塞尔维亚

  钻石杯赛程

  7月29日19时30分 中国VS 安哥拉

  7月30日16时 中国VS 澳大利亚

  8月1日19时30分 对手待定

  昨日,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从北京飞往南京,开始备战钻石杯——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赛。

而在首都机场,姚明刚一露面就被球迷们包围。面对球迷的敏锐发现力,姚明微笑着无奈地告诉记者:“我这么大个走过,能不被发现吗?”是的,对于姚明而言——赛场内外都是个逃不开的话题。奥运会开幕在即,而他与球队的磨合还远谈不上熟练。从某种意义上说,钻石杯就是为姚明量身打造的最后练兵!

  TIME

  现在开始,让他上场32分钟

  [场内/场外]

  一直以来姚明就是中国男篮的进攻轴心,朱芳雨此前就坦言:“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外线球员在出手时会有不自觉的犹豫。”但现在的问题在于外线到底能够给姚明怎样的支持。国家队助理教练郭世强昨日就明确表示:“现在姚明与整支球队的配合还有些欠缺!他自己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本次钻石杯将是姚明与外线磨合的最后机会。

  和美国梦八男篮训练时不停地练习空位跳投不同,姚明并不需要花大把的时间去熟悉国际篮联的规则。但现在他唯一的需要就是测试——测试在大伤初愈的情况下,他能够将奔跑速度提升到什么样的水平。相比斯杯上“跑10分钟就喘不上气”的感觉,姚明可能要在钻石杯上保持30分钟都在奔跑的习惯。因此,“提速”将是必然选择。

  从12分钟到20分钟,姚明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时间对于他自己来说只是找找感觉。究竟让姚明上场比赛多久才能算是最佳状态,这一点此前火箭队主帅范甘迪最有发言权:“32分钟效率最好!”而将这个时间量化到NBA的技术统计里面,姚明得的是这样一串数字:上个赛季虽然只打了55场,但是场均22分和10.8个篮板。

  SPEED

  SUPPORT

  姚明需要不停地跑30分钟

  磨合有欠缺,这是最后的机会

  中国男篮不住奥运村 北京奥运村已于7月27日正式开村,不过,奥运会比赛期间,姚明并不会住在这里,他将和中国男篮一起,继续留在天坛公寓。有熟悉情况的内部人士分析道:“天坛公寓到五棵松球馆的距离比较近,队员们可以更好地休息、训练。而且,公寓就在体育总局训练局附近,做什么事都方便。”

  小尼尔森最后来报到 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唐尼·尼尔森(小尼尔森)于昨日下午抵达北京,然后直接转机去南京与中国男篮一起征战钻石杯的比赛。而小尼尔森抵达之后,男篮也将开始以完整的阵容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据男篮领队白喜林透露:“小尼尔森主要是配合尤纳斯的教练工作,帮助中国男篮收集对手的情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