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队将挑战欧青赛亚军 鲁能为奥运贡献七球员

    7月29日19时45分,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长春南岭体育场与塞尔维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塞队是去年欧洲青年锦标赛的亚军球队,国奥队将这场比赛视为奥运会前最有价值的一场热身赛,主帅殷铁生也考虑在这场比赛之后正式敲定球队的主力阵容。

  鲁能为奥运贡献7球员

  经过一晚的调整,塞尔维亚国奥队28日开始训练。上午,塞队来到长春的经开体育场进行身体训练,全队看上去精神不错。晚上,塞队继续到南岭体育场进行战术训练。而晚上的训练,球队中多了两名“援兵”——来自山东鲁能队的外援日科夫和米利安。

  原来,塞尔维亚国奥队在组队出征的过程中遭到了国内各俱乐部的重重阻力,很多俱乐部都拒绝放超龄球员入队,结果3个超龄名额中只有一名门将到位。为此,塞尔维亚足协只好找到了鲁能队的塞尔维亚籍外援日科夫和米利安。日科夫在鲁能已经打了4个赛季,这名前卫球员技术出众,连续两年成为中超的助攻王,今年在联赛已经打进了3球。米利安是今年中超第二阶段才以第四外援的名额加盟鲁能队的,至今打进1球。这两名中超外援在接到塞尔维亚足协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征召,并立即飞赴长春,于28日晚上与球队合练。

  中国国奥队抽调了鲁能队的5名球员,塞尔维亚队又抽走了该队的两名外援。看来,山东鲁能队将成为这次为北京奥运会作出最大贡献的俱乐部了。

  “奥运号”吹响前最后热身

  和塞尔维亚国奥队的一天两练相比,国奥队前段时间通过加班加点已经“补”完了体能训练,从28日开始进入了一天一练的节奏。目前国奥队的11人主力阵容大体确立:大门由邱盛炯把守,两个中卫是李玮峰加冯潇霆,左边路是苑玮维搭配崔鹏的“鲁能组合”,右边路是谭望嵩加上蒿俊闵的“泰达组合”,周海滨和郑智司职双后腰,韩鹏则和郜林在锋线上构成“双塔组合”。在点球的主罚上,国奥队也确定了郑智为第一人选,周海滨为第二人选。

  早早确定主力阵容对国奥队的备战无疑是有利的,但殷铁生表示:“球员的状态每天都会发生变化,个别位置的最终人选目前尚未确定。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我们不会再去考察球员,就是要确定最终主力阵容。下一步去到沈阳之后,我们会就细节进一步加以完善。”可见,29日一战将是“铁蛋”(殷铁生)吹响“奥运号”之前的最后演习。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殷铁生 | 米利 | 郑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