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登革热击倒夺金热选手陶菲克 医生让他放弃奥运


   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迷可能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一睹“林陶大战”。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已经被确诊患上登革热。陶菲克的主治医生以血糖太低为由劝说这位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放弃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

  本是夺金热门

  陶菲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如果他因病放弃北京奥运会的话,他就将成为从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第一个在赛前因伤病退赛的选手。

  27岁的陶菲克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金牌的男单选手,有“天下第一拍”之称。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陶菲克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虽然近年来陶菲克的状态呈现出下滑的态势,但是任何高手都不能对他掉以轻心,他仍然是夺金的热门选手之一。

  能否参赛未定

  就在这位印尼羽球王子即将出征奥运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几天前,就传出陶菲克因为感冒发烧住院的消息,27日,《星洲日报》也曾就陶菲克染病一事进行报道,文章介绍说陶菲克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血糖很低,主治医生劝其放弃奥运。

  目前,陶菲克的病情已经确诊为登革热,这是一种热带地区常见的传染病。而陶菲克已经住院治疗数日,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对于询问他能否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采访,陶菲克不置可否,只回答:“我还在生病,一切听从医生的安排。”但是陶菲克的教练却并不放弃,声称住院不会对陶菲克产生影响,他仍将出席奥运会。

  陈金成受益者

  虽然陶菲克能否出战奥运尚不得而知,但是即使他能在奥运前康复,这段休养时间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备战,体能状态肯定不佳,给卫冕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7月26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抽签已经结束,陶菲克与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陈金(陈金新闻,陈金说吧)、朴成焕等高手同处上半区,首轮轮空的陶菲克将在次轮迎战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黄综翰新闻,黄综翰说吧),他如果宣布退赛,将让黄综翰从中受益。

  另一个受益者将是中国小将陈金——与陶菲克同在一个半区的陈金,在少了陶菲克这只拦路虎后,晋级四强的机会将大增。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陈金 | 黄综翰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