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国奥队迎战塞尔维亚队 殷铁生检阅国奥主力

  如果说奥运会是一次考试,那么今天晚上中国国奥队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便是考试前的最后一课。在这最后一课上,执掌国奥队的殷铁生将在阵容人选和战术打法上检验球队。  

  人选

  主力阵容已定

  在本月22日确定国奥队18人名单之后,殷铁生便坦言,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接下来的重要任务便是让这个主力阵容形成尽可能强的整体实力。

  如果在奥运会比赛之前不出现大的伤病,邱盛炯将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李玮峰率领冯潇霆、苑维玮和谭望嵩组成后防线,郑智和周海滨出任双后腰,崔鹏和蒿俊闵出任两个边前卫,韩鹏和郜林组成双前锋。其实,在7月20日中国国奥队对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殷铁生便曾经派出这个首发阵容。尽管中澳之战只是殷铁生执掌国奥队后的首场比赛,但这批国奥队员当年在国青队时便在殷铁生的执教下打过亚青赛,作为杜伊的助手殷铁生对这批队员也是了如指掌,更何况崔鹏、周海滨、苑维玮还曾经是殷铁生带领山东队打全运会时的球员,所以在很短时间内确定主力阵容并不意外。主力阵容人选确定以后,人们更加关注的是这些主力球员的身体状态,郑智在世界杯预选赛和此前国奥队热身赛中的表现都不算好,冯潇霆也曾长时间因伤缺阵国奥队的比赛。据悉,最近郑智在训练中状态恢复很快,而冯潇霆也完全摆脱了伤病阴影,这两名关键位置的球员如果能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状态,将使即将踏上奥运赛场的殷铁生更有底气。  

  打法

  双高or高快

  在谈到国奥队的具体打法时,殷铁生曾经在对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后作过阐述,他表示韩鹏就是一个站桩式的中锋,比韩鹏还要高一公分的郜林则更多地需要在前场牵动。

  杜伊执教国奥队时,非常强调两个边路的突破。殷铁生同样很强调边路球员在进攻中的作用,他明确表示不仅崔鹏和蒿俊闵两位边前卫要积极突破,谭望蒿和苑维玮两名边后卫也要给前场提供支持。不同的是,杜伊执教的国奥队更强调边路助攻至前场后内切与回撤的朱挺和前腰郑智进行配合,而殷铁生则更强调两个边路突破后的传中。放弃了脚下技术更出色的朱挺,重用有身高优势的郜林,殷铁生也正是希望边路传中能通过中路郜林和韩鹏的身高优势开花结果。郜林和韩鹏的双高组合是前锋线上的第一选择,但面对不同的对手,殷铁生也必须要有不同的应变之策。中国国奥队小组赛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同组,中国队击败巴西队几无可能,要想出线就必须从新西兰和比利时两支球队取分。新西兰和比利时队后卫的身体条件都很突出,一旦郜林和韩鹏的头球不能奏效,那么姜宁将成为殷铁生的一个重要棋子。姜宁的速度更快、脚下技术更好,让姜宁上场和韩鹏形成一高一快的组合,利用姜宁的技术和速度寻找战机是殷铁生在前锋线上的第二选择。今天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是国奥队最后一场热身赛,殷铁生肯定会尝试不同的进攻组合。 (注:央视奥运频道明天9:05将录播中国国奥队对塞尔维亚国奥队的热身赛。)

  殷铁生:细节还需强化

  本报讯 国奥队的奥运备战进入冲刺阶段,执行教练殷铁生表示,现在国奥队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加强。

  在谈到国奥队的训练时,殷铁生说:“目前重点是为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做准备,真正针对奥运会小组赛的工作等到沈阳才会全面展开。”尽管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已经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但训练中两人的交流还是很多的,对此殷铁生解释说:“我们简单交流了一下,探讨和塞尔维亚队比赛的问题。每次比赛我们都会和杜伊主教练沟通的。而且,前几天他走了,我们进行的大运动量训练,也要给他介绍,征求他对训练的看法。”对于球队的情报工作,殷铁生说:“现在还没有仔细研究这方面的问题,杜伊科维奇也要提出一个书面的材料,然后教练组一起研究。现在我们还是在为和塞尔维亚队比赛进行准备,到沈阳后会加强整体攻防转换等各方面技术和战术的细节。” (宗 河)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韩鹏 | 郜林 | 郑智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