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足球

南美双雄男足争金 巴西和荷兰阿根廷卫最大劲敌

  近些年,无论是各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还是球员,都对奥运会有了更多的重视。奥运会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比赛已经不再是业余球员的游戏,而是大牌们的聚会,小罗,里克尔梅(里克尔梅新闻,里克尔梅说吧),阿奎罗……这些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将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为我们奉献一次有关足球的饕餮盛宴。

  卫冕冠军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无疑是头号夺冠热门。近些年来在世界杯和美洲杯上的失意让奥运会成为了阿根廷足球寻求安慰的稻草,里克尔梅和阿奎罗将会成为摧城拔寨的利器,而马斯切拉诺和加戈两名悍将则会在本方禁区前筑起移动城墙。但强大的阿根廷依然有两个不安定因素:一是梅西能否参赛依然悬而未决,二是里克尔梅的发挥向来不稳定,踢得好令人如痴如醉,踢得不好则就如梦如睡。

  巴西(巴西队资料)和荷兰将会成为阿根廷卫冕路上的最大劲敌。在铁腕主帅邓加的带领下,巴西逐渐完成了从美丽足球向实用足球的转变,去年的美洲杯用丑陋的方式战胜阿根廷夺冠就是最好的证明。大赛经验丰富的小罗和迭戈,加上后生可畏的帕托、安德森,他们很可能为巴西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男足金牌。

  另外,荷兰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他们由前西甲金靴马凯(马凯新闻,马凯说吧)领军,还有巴贝尔(巴贝尔新闻,巴贝尔说吧)和德伦特两位身体素质和技术都出众的后起之秀,巴西和阿根廷要过荷兰这关,恐怕也不是那么简单。特别是阿根廷,有可能在出线之后就和荷兰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

  除了热门球队之外,黑马也同样值得我们关注。D组的喀麦隆和意大利就是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两支球队。喀麦隆在奥运会预选赛上6场比赛打入14球,媒体给他们的评价是“一支极富观赏性的球队”。而意大利则是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的常客,几乎所有的国奥球员都有过意甲比赛的经历,他们大胆地只起用了一名超龄球员,拉齐奥的强力中锋罗基。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 巴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