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吉诺比利出色完成两任务 忘记踝伤困扰渐入佳境

阿根廷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南京钻石杯的第一场比赛中,阿根廷最终81-71击败了伊朗。

  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中出战23分钟,9投5中,3分球3投1中,4罚3中,最终贡献15分3次助攻。斯科拉则13投9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3分,德尔菲诺作为第六人,贡献了18分4个篮板。伊朗中锋哈达迪则贡献20分。

  此前,在欧洲的热身赛中,吉诺比利脚踝受伤后首次复出参加热身赛,但无论是马刺后卫还是阿根廷都还没有进入状态,他们先后两次输给西班牙,并负于立陶宛。

  显然,伊朗作为他们奥运同组但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在钻石杯上的首战,吉诺比利迎来了恢复状态的最佳机会,因为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比赛气氛打得非常轻松,双方以练兵为目的,也减少了不必要的冲撞。

  通过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阿根廷灵魂在这场比赛中的任务只有两个,一是调整状态,二是继续与队友磨合。

  在连续3场比赛都谨慎保守的战斗之后,今天开场阶段,吉诺比利仍在试探着打球,非常谨慎。显然,在季后赛带伤出战的他对脚踝很是小心,尤其在马刺被湖人淘汰后自己还不知道能否参加奥运会并最终复出后,吉诺比利明显有所顾忌,他在首节前半段都是跟在队友屁股后面慢跑着攻防,当然,他也是伊朗重点盯防的对象,结果斯科拉给他的一次传球被断,他一次空位投篮机会也因为犹豫而遭遇对方的及时补防、丧失了出手机会。

  在半节的慢跑之后,吉诺比利的感觉明显好了起来,开始有主动的攻击,结果斯科拉拿下了阿根廷前13分中的9分,而在首节最后3分多钟,吉诺比利防守时抢断,接应奥博托传球然后突破上篮完成“2+1”,再突破后抛投,再3分命中,一人连取9分。

  不过第二节,吉诺比利整节都没有上场,在场下接受队医的检查,两人并交头接耳,显然是在交谈脚踝的感觉。

  不过昨天刚刚过完31岁生日的吉诺比利,显然收获了一个最好的消息,下半场比赛刚开始20多秒,吉诺比利便用一次凌波微步杀至内线,暴扣得手,在本节还有2分多钟时,他还从两名伊朗内线防守球员缝隙间突然切入篮下,在一起配合了7、8年的队友马上将球传到,吉诺比利再次反身暴扣,从身手上看,他明显再传递给人们一个信息,脚踝没事了!

  当然,他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比赛中接球、控球在遭遇伊朗后卫的逼抢时有生疏感,两次险些被断。

  不过在这样的比赛中,吉诺比利从最初的有所顾忌到最后主动出击,调整状态的目的达到了,而脚踝伤势的阴影在下半场也看不到了。

  第三节开场不久,吉诺比利接应奥博托、然后马上传给斯科拉,后者轻松得分,第四节初段,斯科拉佯攻真传,让吉诺比利接球后方圆2米内都没人防守,他也轻松中投命中。

  以及期间与诺西奥尼几人间的配合,吉诺比利在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与队友间也找回了越来越多的默契。毕竟他们中的几位核心人物已一起打了7、8年球,从初出茅庐的少年搭档到现在,都处在而立之年的门槛上。在比赛中,伊朗2.17米的中锋哈达迪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从场面来看,雅典奥运会上,斯科拉内线予取予求,吉诺比利无所不能的过程越来越少,毕竟因为伤病、年龄的原因,吉诺比利开始处在巅峰时期的尾巴上,不过4年后,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等人开始用经验和更精细的配合,以及保存实力等策略在为奥运会做最后一博,毕竟在人才辈出的阿根廷,这很可能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而在过去的4场热身赛中,吉诺比利本场比赛是出战时间最多的,也只有23分钟。(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吉诺比利后仰跳投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