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期望惊喜 登上奥运领奖台并非遥不可及

    搜狐体育讯 男篮,姚明,易建联……

  奥运来临之前,这些才是真正的焦点,而在奥运会上曾经辉煌过的中国女篮却总是不被人关注的一群人。

  自从2002年女篮世锦赛在家门口拿到第六名之后,中国女篮就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大赛的八强,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历史最差的第九名、06年的世锦赛又是历史最差的第十二名,缺少像从前的郑海霞那样的世界级球星让中国女篮一直处于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但正是这群姑娘却在酝酿在五棵松篮球馆给国人带来真正的surprise(惊喜)。

  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没能个女篮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篮协没有像中国足协那般的急功近利,尽管在06年的世锦赛上成绩到了谷底,但是依然让澳大利亚人坚持了下来,当奥运会来临之前,女篮四年来一直磨炼的技战术和澳大利亚人不停做出的修正终于得到了体现,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这拨以02年取得世锦赛第六名年轻女篮为班底的姑娘达到了自己竞技生涯的最巅峰。

  苗立杰(苗立杰博客,苗立杰新闻,苗立杰说吧)、陈楠、隋菲菲这些在2002年崭露头角的年轻人现在已经成为队中的绝对主力,而中国队此前一直遭人诟病的防守和比赛中的韧性也几乎在奥运来临之前全部得到了解决,“现在姑娘们的气势是过去几年我从未见过的。”这是马赫的评价。

  这也是女篮能够给人惊喜的根本所在,这本来就是支善于制造惊喜的队伍,1984年在洛杉矶,女篮就拿到了铜牌,1992年的巴塞罗那更是闯进了决赛,只是最终输给了当时的独联体队,在1994年的女篮世锦赛中,她们又获得了亚军……当然,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她们还在不停地让人吃惊,那是她们的下滑速度,在一干老将退役之后,她们迅速从世界一流的行列跌落到二流甚至三流。

  现在,当人们还在讨论中国男篮能否从死亡之组出线并取得历史突破的时候,中国篮协却实际上已经给女篮制造惊喜做好了安排。女篮的奥运分组形势要远远好于男篮,除了实力强大的美国之外,中国的小组对手是马里、新西兰、捷克和西班牙,中国女篮显然可以和捷克以及西班牙一较高下然后争取一个较好的小组排名,从而可以避开上届世锦赛的冠亚军澳大利亚队以及俄罗斯队……

  女篮的四强梦要比男篮的前六梦更加实际,而且更容易实现,也许女篮姑娘会有登上领奖台的机会。

  中国男篮在雅典创造了最后时刻1分险胜塞黑挺进前八的惊喜,在北京,女篮的惊喜值得期待。(陈健翔)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