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钻石杯伊朗拿奥运练兵 吉诺比利谈夺冠不提中国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钻石杯”国际男篮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阿根廷男篮以八十一比七十一击败伊朗队。对此,伊朗队主教练托罗曼表示即便奥运会,也是他们的热身赛,他们的真正目标是两年后的男篮世锦赛。

而阿根廷队球星吉诺比利则认为,美国和西班牙将是他们卫冕的最大障碍,对中国男篮,他则只字不提。

  

  “八零后”伊朗:奥运会只是热身赛

  虽然“贵”为亚洲冠军,但伊朗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却不被看好。对此,伊朗队主教练托罗曼表示伊朗队意不在奥运,而是世锦赛。

  参加奥运会的阿根廷队中有六名NBA球员,这让托罗曼感到十分羡慕。因为在他的球队阵容中,竟然全部是“八零后”球员。“这次比赛,我们想跟参加奥运会一样比赛。我们将面对很强对手,因此我们需要演练在落后十多分的时候如何打球。我们是年轻的球队,没有一个国际球员。”

  托罗曼表示,伊朗队缺乏经验,但优势是年轻。“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年轻球员没有过多奢望,只是想学习经验,目标是获得两年后的世锦赛。我们有很好的球员,目前他们到NBA夏季联赛、意大利联赛等打球,就是为了增加经验。”

  吉诺比利:美、西夺冠热门

  作为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要在奥运会上重圆旧梦,难度很大。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认为,现在的阿根廷队防守不好,导致了进攻也不好。获得奥运冠军的“黄金一代”球员,已有部分人离开球队,费尔南德斯表示要向前看,今后球队将继续注重团体。虽然队中有吉诺比利、斯科拉等一些明星,但他更希望球队能捏合在一起,打出好成绩。

  吉诺比利也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他表示并不快乐,因为队员们对教练的攻防要求贯彻得不好。他说,“我们的十二人是一批球员,队伍变化不大,我们现在状态还没有雅典夺冠时那么好。我们的球队能够卫冕,不过此前训练不系统,我也因为伤病与球队磨合得不好。”他还表示,“目前球队很健康,距离奥运还有十多天,我们的比赛会越来越好,也会把奥运会上卫冕的压力变成动力。”

  阿根廷队此前和西班牙队打了两场比赛,不过都输了。对于奥运会,吉诺比利认为“所有的比赛都很困难,奥运会比赛中没有一场是简单的,进入八强都很困难”。这似乎也说出了中国男篮的处境,虽然他没有提到中国队。对夺冠热门球队,吉诺比利表示看好美国和西班牙:“奥运会参赛的是十二支顶级球队,美国和西班牙最强,此外立陶宛、俄罗斯、德国、希腊和阿根廷等都有问鼎的实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