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MVP刘炜抢走姚明风头 后卫线顿悟男篮收获信心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18分、6次助攻、5个篮板,2分6投4中,3分4投3中,在中国男篮国家队里,你何曾看到过这样的刘炜?

  在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南京钻石杯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83-74击败首个对手安哥拉,后者也是中国队奥运会同组、且要想进入八强必须击败的对手。

  刘炜成了这场比赛的MVP,抢走了姚明的风头,却盘活了中国男篮,带动了后卫线的攻防,于是我们看到,孙悦连续的抢断和封盖、补扣,王仕鹏自信的出手,最终2分7投5中,3分4投1中也砍下13分。

  更让人值得高兴的是,刘炜的数据还只是表象。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男篮71-72惜败安哥拉,而刘炜那场比赛因伤坐在板凳上看完了比赛。斯坦科维奇杯落幕一周后,男篮显然有心复仇安哥拉,而斯杯上只打了一场便受伤的刘炜更是憋了一口气。

  然后,人们看到了怒放的刘炜,恰到好处地给姚明的传球,证明了自己仍是那个配合了14年的兄弟最适应的后卫,刘炜全场的6次助攻,有5次是传给了姚明,有3次是直接高吊,面对队内最高球员只有2.04米的安哥拉男篮,刘炜在这场比赛完全洞悉了对方的弱点。

  这场胜利以及刘炜的表现对中国男篮而言意义非凡,安哥拉是迈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最有实力击败的对手、却始终难以赢得舒心的对手。究其原因,男篮的防守多年来广为人诟病,害怕擅长突破和3分的球队,韩国、日本、安哥拉这样速度流的球队均给中国男篮的肌肤上划过一道道伤口。

  斯杯上,安哥拉主帅还在说:“我们用速度拖垮了身高。”安哥拉的挡拆、突破、3分,如同简洁版的勇士,而勇士又恰恰是姚明在NBA最不适应的对手。之余勇士这样在NBA一年只遭遇3、4次的球队而言,安哥拉本届奥运会与中国同组,意义更为重大。

  刘炜关键时刻让男篮收获了信心,回顾比赛,上半场结束前1分半钟,男篮刚从一节多时间的落后中36-35反超比分,然后刘炜高吊,姚明上篮开始扩大领先。第三节开始1分多钟,刘炜高吊,姚明上篮,男篮46-39开始掌控主动权。

  期间除了两次姚明接球后被对手断掉,还有第四节安哥拉将10分的分差缩小到3分时,刘炜那破掉对方紧逼防守的长传,对象依然是姚明。无论是节奏掌控上,还是时机把握上,传球的选择上,刘炜这场比赛基本上打出了加入国家队最好表现。

  刘炜这一次像是从姚明背后站到了台前,成为了比赛的焦点,而他的防守也非常积极,不过终场前2分钟,一次进攻时的抬肘后5犯毕业被罚下场。而孙悦此时又挺身而出,封盖了对方第一得分手戈麦斯的上篮,而后又有两次漂亮的抢断,在男篮被追成72-76时成功帮男篮守住了胜利果实。

  王仕鹏则在首节男篮一度10-18被拉开分差后,开始发飙,他连续的火力让男篮得以将比分追上。他出手时的自信也像是恢复了06年绝杀斯洛文尼亚时的状态,今夏之前热身赛时的低迷全然不见。

  还有陈江华,上场7分钟2投2中,贡献6分2次助攻,人们对他这样的表现已经见怪不怪,尤纳斯的奇兵总能让人惊艳。必须感谢欧洲凯撒,他3年多的调教让男篮后卫线开始学会防守,有了斗志,虽然上半场他们遭遇安哥拉坚决突破的猛烈冲击防线沦陷,但下半场他们收复了失地,让安哥拉赖以生存的3分球全场只有17投5中。

  男篮在经过尤纳斯长时间的煞费苦心之后,像是突然顿悟一般,终于让人看到了希望。奥运会上如果还能有如此表现,即便还要面临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在击败安哥拉的情况下,有东道主之利的男篮前景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灌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斯坦 | 刘炜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