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姚明终用高度统治速度 吃亏长智不再一个人战斗

男篮VS安哥拉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南京钻石杯首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83-74击败奥运同组对手安哥拉,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也迎来了手术恢复之后的第一场爆发,10投8中、7罚5中,贡献21分,另有5个篮板。

  在此之前,有一个问题深深困扰着姚明,为什么要战胜非洲的兄弟总是如此艰难?从2002年的世锦赛到这场比赛之前,男篮包括斯杯、世锦赛、奥运会在内,在大赛上总共和安哥拉遭遇9次,战绩却是3胜6负。

  原因很简单,中国男篮一向对速度流的球队有所畏惧,从釜山兵败,到去年的欧洲拉练,抛开整体实力确实远胜中国男篮的球队,在对付同级别、甚至是实力稍弱而信奉跑轰的球队时,男篮赢球也总是赢得极为艰难,而输球则输得极为窝囊。

  用高度统治速度?对姚明而言,这始终是个难题,即便在NBA,遇到太阳、勇士这样的球队,姚明也总是打得很艰苦。言归正传,安哥拉的突破和3分,冲抢篮板、纵切、V切等战术执行的简单明了,如同简洁版的勇士、太阳,但安哥拉最高的中锋只有2.04米,这是他们最大的劣势,他们在防守时对付姚明没有小斯、比德林斯、哈普林这样的人可用,于是姚明在一周前的斯杯上对阵安哥拉拿下16分7个篮板3次盖帽,但男篮却输掉了比赛。

  因为安哥拉用团队的进攻和防守让中国队的比赛再次陷入了姚明一个人的战斗,王治郅1分未得,刘炜因伤缺阵,王仕鹏手像是放到了冰箱里,孙悦不知所措,只有易建联砍下了18分,给予了姚明一定的支持。

  安哥拉训练有素,他们多年是非洲第一,凭此头衔他们总能参加世界大赛,而真正走出非洲,他们却总是被对手视为最软的柿子。因此他们和中国队有几分相似,在备战国际大赛上总是倾巢而动,集训时间最长,队员们也最下苦功夫,而非洲人的身体素质和篮球技术在这样的培养下,近几年有了十足的提高。他们有精细的内外线配合,在和中国男篮比赛时往往能将比赛拖入他们的节奏。

  这也是开场男篮为何10-18落后的原因,戈麦斯屡次突破内线强挑姚明,两次造成姚明犯规完成“2+1”,结果姚明首节打了一半便被换下场,第二节回来后,姚明学聪明了,你突破进来,我放你一马又如何,只高举双手就是不犯规,对方在姚明这样的策略下,突破至底线后造姚明犯规不成,反而失去了上篮的准星,姚明开始控制防守篮板。

  姚明必须感谢外线球员从第二节中段开始的防守和进攻,他们极大缓解了姚明的压力,但姚明不让自己像前两年在NBA屡屡陷入犯规陷阱是聪明的举动,于是,姚明搭档了14年的老伙计刘炜高吊、长传,喂饱了姚明,对手屡屡2-4名球员包夹姚明,无奈身高太矮,于是有姚明的10投8中,戈麦斯空拿了全场最高的24分。姚明用进攻端和控制篮板、避免犯规的表现告诉他,只要我这样的大个子在场上,总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灌篮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