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吉马良斯比较两届奥运阵容 弗法奥携福娃求好运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西女排从夺标大热门跌落到第四名,当时吉马良斯的主力阵容为二传手文图里尼,副攻瓦莱斯卡、瓦莱斯金哈,主攻手维尔纳、埃里卡,接应二传玛丽安妮,自由人埃尔内勒。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马良斯虽然保留上届奥运会阵容中的6位,但由于对部分队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加之充实了几个超强的主力队员,他表示相比2004年奥运会参赛阵容,本届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的整体实力要上升了一个台阶。  >>您认为巴西女排能否夺冠?

  在这届奥运阵容中,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有六位选手,瓦莱斯卡依然司职副攻,瓦莱斯金哈则从原来的主攻兼任副攻,玛丽安妮从原来的接应二传换成主攻,二传手弗法奥、副攻手法比亚娜两人的位置虽为改变,但都从替补升为正选,另外一位保留下来的便是主攻手萨萨。除了这六位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队员外,补充进来的六位选手分别是帕乌拉、杰奎琳、塔伊萨、谢拉、卡罗尔和法比。

  “本届奥运会阵容要强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那一届,与上届相比,现在的队伍打法更加多样,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有作为,我们挑选的着眼点是队员的全面性,”吉马良斯尤其强调了自己在挑选主攻手上的考虑,“2004年,我们只带了三位主攻手埃里卡、维尔纳和萨萨,现在我们带上了帕乌拉、杰奎琳、萨萨、玛丽安妮、瓦莱斯金哈等五位主攻手,而玛丽安妮和瓦莱斯金哈可以兼任两个位置。并且,这届奥运阵容仍有很大的上升潜力,绝大部分队员可以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会肯定是二传手弗法奥的告别赛。”

  为了在自己退役之前实现巴西女排奥运金牌梦,弗法奥透露自己将带着一只奥运福娃出征北京奥运会,“今年在中国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时,我便买了一套奥运福娃,这次出征北京,我将带着一只上路,希望它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但我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带哪一只上路。”与弗法奥相似的是,主攻手帕乌拉也在出征奥运前准备幸运物,“我将带上自己的《圣经》,除此之外,我还会买上一件新的幸运物带到北京。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情自然非常紧张,但我在尽量克服这种紧张情绪。”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郎平:冠军归属难预测 北京将成为美国女排主场

为奥运会两名将强势回归 俄波女排北京再添助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莱 | 安妮 | 玛丽 | 杰奎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