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击败伊朗赢得狼狈 吉诺比利:这场球打得很不爽

  "这不是一场让我感到愉快得比赛,我们犯了太多错误,打得实在不好。"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头号球星吉诺比利给自己的球队亮了低分。尽管阿根廷队在钻石杯的首次亮相就成功止住了热身赛三连败的颓势,但是82:72仅以10分优势击败亚洲冠军伊朗队的成绩显然与阿根廷奥运会卫冕冠军的身份不相符。

  10分击败伊朗,阿根廷赢得狼狈

  "没有轻敌,没有保留,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吉诺比利赛后说。

  曼努还真没有"谦虚"。作为雅典奥运会男篮冠军,拥有6名NBA球队的阿根廷队在昨天与没有任何一名国际球员的伊朗队的比赛中完全没有展现出他们卫冕的决心和实力,反而让对手逼的有些狼狈。

  第一节,尽管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两大核心分别砍下13分和9分,但是他们却依然只与伊朗队战成24平。伊朗队凌厉的突分战术让阿根廷队有些招架不迭,连续露出篮下空挡,单节就让伊朗队身高2.18米的中锋哈达迪砍下11分。第二节,阿根廷队更换了全部首发阵容,但他们对于伊朗队突分套路仍没有太好地解决办法,只是依靠另一位NBA球员德尔菲诺在本节后半段的爆发才在半场结束时以42:35取得领先。

  "下半场阿根廷队对我们的外线突分、档拆的防守加强了,这使我们不能再持续的得分。"全场为伊朗队拿下18分的尼克哈巴拉米说。

  经验丰富的阿根廷队在下半场加强的防守的变化和攻击性,使得伊朗队连续出现失误,到第四节还剩6分45秒时,阿根廷队曾以72:55领先对手17分。不过,在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里,伊朗队6号达瓦里的突破再次撕开了阿根廷队的防线,令两队分差几乎在此缩小到个位数。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篮板球24:32输给了伊朗队8个,投篮命中率也和对手相差无几,最大的优势反映在助攻数和失误数上,前者阿根廷队以20:12遥遥领先,后者则是伊朗队输球的最致命一点,他们整场比赛出现了高达24次的失误。当然,要以实力和地位而论,阿根廷队的失误数恐怕更令人难以接受,作为奥运冠军,他们在与亚洲冠军的比赛中也出现了17次失误。

  球队状态不佳,曼努不担心奥运

  不久前伤愈复出的曼努·吉诺比利这场比赛的风头几乎让队友斯科拉抢尽了,而且从贡献上说,阿根廷飞人还不如拿下18分的德尔菲诺。可是,在赛后,作为球队最大牌的球员,吉诺比利还是成为了球队的"代言人"。

  "我们这场比赛犯了太多错误,防守、投篮、篮板都有问题,没有展示出自己应有的能力。"吉诺比利说,"从这场比赛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一场一场比赛去找状态,争取到奥运会时能达到最佳。"

  阿根廷队主帅赫尔南德斯昨天对于吉诺比利的使用还是比较谨慎的。整场比赛,阿根廷飞人只出场了22分30秒,最终12投6中,三分球3投1中拿下15分。

  吉诺比利还不是最好的吉诺比利,阿根廷队也不是最好的阿根廷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上,阿根廷队遭遇三连败,其中两次负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不过对此,吉诺比利并不担心,在他看来,西班牙队之所以赢了两场只不过因为当时他们的状态要更好一些罢了。

  "和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时一样,我们这批队员没有什么太大变化,球队还是那支球队,只是状态没有那个时候好。"在谈到球队状态低迷的原因时,吉诺比利说,"前阶段我们受到伤病影响,训练不够系统。不过现在大家都很健康,离奥运会的比赛还有10天左右时间了,我们会加紧备战,把卫冕的压力变成动力,相信我们在奥运会上会找到最佳状态的。" 晨报记者 吴旭渤

  点击

  吉诺比利给中国男篮判"死刑"

  在昨天的钻石杯比赛结束后,有记者询问吉诺比利如何看待阿根廷队奥运会的卫冕前景。吉诺比利表示在感叹奥运会比赛艰难后,列举了他心目中的夺冠热门,"美国和西班牙是最好的球队,另外,立陶宛、俄罗斯、希腊、阿根廷、德国的实力都很强。"好家伙,中国男篮所在小组的球队一下子就占据了4个,姚明和他的队友们还怎么混?

  伊朗队目标是2010年世锦赛

  尽管昨天把阿根廷队逼得手忙脚乱,但伊朗队主帅托罗曼却并没有对奥运会有太多奢望,他在赛后表示,"伊朗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只是吸取经验,锻炼和学习,我们真正的目标是争取取得2010年男篮世锦赛入场券。"

  今年5月,伊朗队26岁的球队王牌射手艾丁·巴拉米因车祸丧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还缺少了球队的头号控卫。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伊朗队依然表现出强劲的势头,而且不少年轻选手都有出色表现。像曾参加了今年NBA夏季联赛,昨天贡献了20分9个篮板的中锋哈达迪就很值得关注。在亚洲赛场上,伊朗队绝对是中国男篮的头号劲敌。 晨报记者 吴旭渤

  斯科拉人气首超吉诺比利

  抵达南京的第一天,斯科拉在公众和媒体面前有过多次亮相,但因为更大牌队友吉诺比利的存在,他并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关注。在昨天的钻石杯首场比赛中,斯科拉作为姚明队友的优势终于体现出来,在出场时获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欢呼。

  28日上午抵达南京时,下榻酒店门口围了一些球迷,但其中大多数都是冲着吉诺比利来的,找斯科拉签名的球迷寥寥可数。到了下午阿根廷队的专访时间,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一起出席,结果再次遭到冷遇,记者们的大多数问题都指向吉诺比利。晚上的欢迎酒会,寿星吉诺比利更是众望所归的主角,其风头甚至压过了姚明。

  斯科拉似乎一直习惯了做巨星的"绿叶",事实上,他也正因为如此才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在阿根廷队,他是吉诺比利的得力助手,在火箭队,他弥补了姚明在内线的不足。这次在中国,姚明的家乡,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的球迷们爱屋及乌,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斯科拉。

  斯科拉不负众望,拿下了阿根廷队的前9分。在吉诺比利处于伤病恢复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斯科拉成为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昨天面对伊朗队的高大内线,斯科拉依然是不慌不忙地和对方玩技术,一次篮下持球轻轻一点,伊朗队两名球员都被晃到空中。最终,斯科拉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

  南京球迷在斯科拉面前毫不吝惜掌声,甚至当斯科拉被换下场的时候有不少球迷发出叹息声。第三节一开始,斯科拉重新披挂上阵,全场观众的情绪再次被调动起来。

  比赛开始前,在斯科拉身上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阿根廷队结束热身,从更衣室出来准备上场比赛。前面的大部队都走的是规定的通道,但后出来的斯科拉和德尔菲诺搞错了方向,从另一个门进场。其实,无论从哪个门走都能到达球场,但崇尚团队精神的阿根廷队在这件事上却很较真,一名球队工作人员专门去把斯科拉和德尔菲诺追回来,和队友们一块儿入场。 晨报记者 林强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